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大江东:义蓬街道接入城市大脑停车不再难

2019-02-13 15:43:00   来源:   

  日前,细心的市民留意到,汽车一开到大江东义蓬街道老九中停车场的门口,道闸就会自动打开。这是接轨“城市大脑”停车系统,为义蓬车主带来的新体验。

  2016年,杭州启动“城市大脑”建设。如今,“城市大脑”迎来了3.0版。而“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也应运而生,有望解决杭州停车难的窘境。

  “杭州城市大脑停车系统”,主要是通过各停车场库(包括政府投资建设停车场库、商家和社会经营性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的接入,实现停车场库基础信息、停车信息等数据的实时上传。数据接入系统后,不仅不会对停车场原有的经营管理模式产生影响,且通过停车服务、缴费服务、停车管理、大数据分析、数据运营“五位一体”的核心功能,还可提升停车场运作和管理水平,改善市民停车体验。

  如今,义蓬街道已完成“城市大脑”停车系统的接入工作。建材市场停车场、义蓬一中西停车场、购物中心停车场、大江东医院停车场等11个公共停车场,3339个机动车车位,只待“城市大脑”系统APP发布后即可接入。“虽然现在APP还未研发出来,但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尝鲜了。”市民钱方根说道。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市民出行时,手机APP上就会清晰地显示停车场的位置及空位,极大地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此外,不仅是机动车,非机动车也可通过APP找到停车位和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