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这个冬天别样“暖”!

2019-01-10 22:05:51   来源:   


为了让人民过上一个欢乐、平安、文明新春佳节,110日,由义蓬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街道综合文化站、综治科、卫计科、工、青、妇群团组织等承办的“新春送欢乐 文化进万家”暨“新春送平安 健康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为全街道人民送去吉祥和欢乐。

数九寒天,义蓬街道杏花村的村民心中却是暖意融融、喜气洋洋,街道“新春送欢乐 文化进万家”、“新春送平安 健康进万家”活动首站走进了杏花村。早上9点,杏花村村委会内就人气渐旺,像赶庙会似的,吸引了一大批村民前来参加活动。街道文化志愿团的书法爱好者现场笔走龙蛇、挥毫泼墨,免费为村民写春联、送福字,村民们把桌子围得水泄不通,纷纷认领春联和“福”字。在近2个小时里,现场翰墨飘香,桌子上、地面上、百姓手中,到处都是一幅幅寓意深刻的对联和风格各异的“福”字,弥漫着喜庆和幸福氛围。

村民王素娟高兴地拿着“福”字说:“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很高兴,马上过年了,‘福’寓意着吉祥、幸福,说的就是我们现在的生活。希望大家在2019年‘福星高照’。”


除了写春联,送“福”字,活动现场还为村民免费测血压,提供医疗服务。当然,在“新春送平安 健康进万家”有奖知识问答现场,也排起了长队,这些关于垃圾分类、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扫黑除恶、反恐、反邪教、禁毒、扫黄打非等等知识问答,让村民们增长了不少平安健康知识,答对题目的获得一份小礼品,一时答不上来,还能得到现场讲解,解决一些疑惑。

“目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几几年开始的?”“2018年。”“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多长时间?”“三年。”“对于恶势力的“保护伞”,要采取什么措施?”“要依法查办。”“电动自行车能不能在机动车道里行驶?”“不能。”“我国的火灾报警电话是多少?”“119。”杏花村村民毛国娟一路过关斩将,答对了不少题目。一旁的村民们为她加油鼓劲,气氛十分活跃。“这些题目都挺接地气的,我会牢牢记着答案,为自己的平安生活、为社会的平安出一份力。”毛国娟说。

其他的村民们也都热情高涨,有挤到“扫黄打非”、反恐、反邪教、禁毒知识问答台前纷纷抽题踊跃回答,有进行现场垃圾分类的、有在“巾帼岗”拍照的,兴致越来越高,欢乐的笑声回荡着现场,驱散了浓冬的寒意。

  这样热闹的场面,下午搬到了金星村。不过,金星村的村民更有福气,除了送春联、得福字,有奖问答领礼品外,还在村文化礼堂看上了一场大戏。演出现场,锣鼓喧天,载歌载舞,街道文化志愿团的戏曲、民乐爱好者们为村民们献上了喜闻乐见的舞蹈《中华全家福》、说唱《大江东新面貌》、改编滑稽戏《九斤姑娘》、莲花落《翠姐姐回娘家》、越剧《打金枝》、《送凤冠》等经典传统节目。

台下的观众们兴致勃勃,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每个演员的表演。“没想到业余的演员唱的这么好,表演得这么像。”金星村村民冯桂花在散场的途中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为期近二十天,陆续走进街道各村和社区,为父老乡亲送去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