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街道开展土地管理法律知识讲座

2018-06-28 08:13:54   来源:   

   

625日是全国土地日,结合土地日宣传,义蓬街道特意邀请杭州土地管理局刘旭华老师开展了题为“解读卫片执法检查新政,树立守住耕地红线理念”的讲座,卫片主要指利用卫星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制作的叠加监测信息及有关要素后形成的专题影像图片现场街道各科室在职在编人员、村三委、大学生村官以及大江东国土分局驻街道工作人员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对卫片执法的时间、对象、手段、作用等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对当前卫片执法检查新政的主要内容、卫片执法的新举措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如何把握已经拆除的合法用地进行了深刻的分析;指出了目前农村违法用地的类型、现状、处置方式,并解读了村干部为什么要守住耕地红线理念。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刘老师结合不少案例重点突出、内容详实、生动有趣、干货满满,不仅从宏观上分析了政策,解读了土地管理法律知识,也提醒与会人员要增强严守耕地红线、履职尽责、防控风险意识,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表示严要把耕地红线,不越雷池半步。

会议还要求要强化“三个意识”,一是严守底线意识,对于非法占用的土地,将受到行政处罚和刑事处罚。二是增加危机意识,切实履职到位。三是提高责任意识,掌握土地管理法规和政策,坚持做到对人民负责,对服务对象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