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街道举办残疾人精神病家属护理及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

2018-05-16 15:12:49   来源:   

在助残日来临之际, 街道残联举办残疾人精神病家属护理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旨在提升残疾人幸福生活指数及残疾人就业能力。

14下午,特邀市第七人民医院郑医师进行精神病人常见治疗和康复应对知识授课,培训课上,郑医师通过简单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精神疾病的治疗、长期服药注意的事项、影响治疗效果的因数、病人拒绝吃药的应对措施等方面的知识,还就如何帮助精神病人回归社会、精神疾病患者监护人的职责进行了专门的讲解。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患者家属对精神疾病康复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不仅使他们对精神疾病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还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有更新的认识。来自辖区的精神残疾人家属80余人参加了培训。

    15日下午,组织(社区)有就业愿望需求的60余名残疾人进行了网络创业培训,培训特邀网络创业方面的成功人士王凯乐老师在义蓬成人技术学校为残疾人进行授课培训课上,王老师通过简单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在网络创业中的技巧与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在创业阶段所要了解经营常识、经营方向、提高商业能力等方面知识。

     培训不仅使学员收获业务知识,坚实理论基础,还促进了相互间的交流。今后,街道继续加大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投入,鼓励残疾人保持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全力保障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个残疾人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