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街道:重拳出击 坚决打赢“四无”企业(作坊)专项整治攻坚战

2018-05-10 10:56:11   来源:   


5月7日,街道召开“四无”企业(作坊)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邱建庆,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封祥、滕泽军出席会议,经管科及“四无”企业(作坊)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邱建庆强调,做好“四无”企业(作坊)专项整治工作,必须做到“严、分、清、力”。要严格标准、严肃纪律。十大行业、废品回收及其他行业要按照标准要求,依法予以取缔没有相关土地手续的企业。要分批上报、分区排查。分批上报“四无”企业(作坊)取缔名单,分区推进“三清”工作。要摸清底子,核清名单。汇总梳理“四无”企业作坊名单,整理补充好相关材料,查清现状,核实情况。要落实主体,合力整治。“四无”企业专项整治工作的主力是村(社区),“四无”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与服务,合力开展整治工作,飓风打击“四无”企业(作坊)。

封祥指出,要重点排查经营场所为家庭辅房的企业,借鉴先进经验,联合相关各部门,合理推进执法工作。要加强舆情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责任主体,营造良好氛围,鼓励群众举报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对“四无”企业(作坊)进行雷霆打击,依法取缔。

滕泽军指出,“四无”企业整治中要重点关注无合法用地、无经营场所及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企业,对涉及违法违章的用地予以拆除,并做好拆违后的复绿复耕工作。

经管科汇报了街道 “四无”企业(作坊)专项整治前阶段工作。

据了解,街道高度重视此次“四无”企业(作坊)专项整治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现场推进组)、信访督查组、维稳保障组三个专项工作组。重拳出击,协同并进,拉响了“四无”企业专项整治行动的冲锋号,打响了整治攻坚战的第一枪。尤其“四无”企业(作坊)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后,街道上下深入村(社区)开展摸底排查工作,核实具体情况,实现了第一轮“四无”企业(作坊)的地毯式排查,收集整理大量资料,汇总梳理“四无”企业(作坊)名单,按照“一企一档”的要求,摸清街道“四无”企业(作坊)现状,为后续“四无”企业(作坊)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工作,对于列入“取缔关停”类企业,街道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采取“三清、两断、一注销”的强制取缔措施,完成机器设备清空、原辅材料清空、场地清空“三清”工作,周密实施整治任务,协调解决重大问题,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态势,依法推进 “四无”企业(作坊)整治工作的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