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梳头发”“扎辫子”让“空中蜘蛛网”不再纠缠不清!

2018-05-08 09:33:32   来源:   

 电线杆架起的各类线路,就像一张张“蜘蛛网”铺开在城市上空,影响市容市貌的同时,还带来不少安全隐患!空中“蜘蛛网”该怎么治?集镇环境如何美化?义蓬街道自有良方!

“线乱拉”专项整治工作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去年以来,义蓬街道立足实际、因地制宜,以消灭空中“蜘蛛网”、清除“视觉污染”为目标,对辖区内传输线缆及入户线缆全面铺开整治,坚定不移地“啃”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线乱拉”这块“硬骨头”。这几天,走进义蓬街道蜜蜂村,道路两旁好像换上了“新装”,店面统一着装、统一招牌,干净简单利落。最让人意外的是,以前纵横交错、杂乱无序的电缆不见了踪影,抬头便可以看见湛蓝的天空,视野开阔了不少。“以前这里到处都是村民乱拉乱挂的电缆,密密麻麻交织在一起,像是悬挂着一张‘空中蜘蛛网,看上去凌乱不堪。”蜜蜂村村主任高宜勇指着一家店面告诉记者,这些“空中蜘蛛网”不仅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经过整治,这些电缆都被收拾干净,“穿”到地下管道中去了。

   “梳头发”“扎辫子”这些空中“蜘蛛网”也有了归属!铺设管线中,工人们正在铺设管线,埋头苦干,抓紧时间施工。作为运营商中整治施工的牵头单位,浙江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杭州萧山分公司大江东项目经理王军说,通过架空线路梳理、杆路合并拆除和线路“上改下”等手段,实现弱电、强电电缆分别穿管,整齐干净,井然有序。现在义蓬街道主体管道基本上已经铺设好了,就等着将这些线缆穿入管道中了。“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忙开了,如今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争取早日完成线乱拉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义蓬街道强电电缆完成上改下整治管道5.88千米,墙壁0.84千米,美化周边线路0.84千米。弱电电缆完成上改下整治管道21.5千米,入户线整治完成250户,拆除杆路6.3千米,拆除线缆18.8千米。

此外,义蓬街道还积极学习各先进地区经验,探索多箱合一等先进管理模式。多箱合一打破运营商“各自为政”。即指曾经运营商“各自为政”,移动有移动的分配箱,联通有联通的分配箱,多个分配箱看着庞大且杂乱,现在把电信、移动、华数、联通等运营商的线缆集中在一个箱子内,实现统一管理,不仅腾出了空间,还让街道变得更加靓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