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街道:拆违拆出新天地

2018-05-08 09:06:30   来源:   


违法建筑是城市毒瘤,不仅影响镇容镇貌,更损害百姓利益。自义蓬街道全面开展集镇环境专项整治以来,街道以零容忍的姿态打响拆违攻坚战,不断优化城镇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力求在不远的将来,给广大居民的是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美观有序的集镇环境。

在义和社区,拆违工作已基本完成,站在文和公寓门口,曾经这里私自搭建的违法建筑附房遍地开花,严重降低了文和公寓的“颜值”。如今,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排排商品房鳞次栉比,错落有致,街路宽阔洁净、花草成片,为集镇环境专项整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在其他村社,拆违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当中,拆违人员不放过任何一处违法建筑,力争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在义盛社区,工人们正在拆除屋顶的彩钢棚,随着彩钢棚的轰然拆除,屋顶的视野也随即扩大,变得开阔明朗,社区新面貌初具雏形。

据了解,此次拆违主要集中在集镇范围内的义蓬村、义盛村、全民村、蜜蜂村、头蓬社区、义和社区相关村社。而随着拆违的纵深推入,拆违场所将不仅仅限于以上村社。

近日,义蓬街道启动第九轮违法建筑摸底调查专项行动。首先在428日上午,街道召开会议明确了违建筑调查摸底的标准以及截止上报的时间,介绍了违法建筑调查摸底清单等相关资料该如何填写;对辖区内的建筑采取逐户摸排的方式,开展地毯式普查,及时掌握辖区内存在的违法建筑。对于发现的违法建筑,街道第一时间制作集镇环境专项整治任务清单下发到社区,社区拆违工作人员依据清单填写好责令限期整改的整改书,并上门做好户主的思想工作。

沈恩来是头蓬社区的拆违工作人员,连日来,他跑上跑下,深入社区,串家入户,拿着整改书上门向户主解释相关政策,忙得不可开交。“一次不行那就两次,我会上门直到违建户同意拆除违章建筑为止。”沈恩来说。

据了解,此次拆违明确责任,由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网格长为具体责任人,城管科牵头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其他部门协同责任,切实做好拆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