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乡村振兴书记谈"——新益村党总支书记沈志安

2017-12-26 08:44:00   来源:   

新益村东至后埠头村,西至头蓬直河,南至义隆横河,北至灯塔横河,区域面积1.5平方公里,620家农户,总人口2233人,内外耕地2164亩。有24家工业企业,基本形成了卫浴绣花,化纤纺织,机械五金,蔬菜食品等为主的行业体系。工企业的发展,拓宽了村民就业致富的门路,盘活了村级存量资产,增强了村级经济实力。新益村先后被评为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卫生村,杭州市小康体育特色村荣誉称号,也是我街道首批农村文化礼堂创建村。

近年来,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要求,新益村深入持久开展了村庄整治、清洁城乡、三改一拆、活动,实施了道路硬化、卫生户厕改造、自来水改造、河道石彻护岸,绿化亮化等工程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得到了质的提升,呈现出了家庭洁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路灯亮化,环境美化的新景象,城乡一体化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新益村党总支在深入学、深化学的基础上,三委班子人员,决心在义蓬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村人民,再创发展新业绩,把新益村建设成为物质富裕、精神富有、文明幸福的现代化新农村。村党总支书记沈志安说: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我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新形势下,给我们指明了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

   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部署要求,和本村实际,我村今后发展的方向有以下几点:

   1、党建工作

   报告中指出党领导一切,我村今后发展重点抓党员队伍建设,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确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

   2、改善基础设施建设

   牢记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未来3年确实抓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剿劣工作,把这项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分片负责,落实到人,利用四个平台建设这机会,落实到组和人,全民参与,确实提高人民居住环境。

   3、三农服务工作,确实把人民美好向往的目标作为基层工作的奋斗目标,农业农村农民工作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问题,必须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点。

   4、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乘势而上,利用大江东现在发展的这一优势,结合我村的实际,利用各种平台和政策,在现有的基础上提高村级经济的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