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乡村振兴书记谈"——小泗埠村党总支书记陈伯原

2017-12-26 08:41:01   来源:   

小泗埠村位于街道北侧,江东大道、横一线贯穿东西南北,交通十分便利,东依头蓬集镇和全民村,南靠金星村,西邻河庄街道民主、建一两村。全村共有村民8223187人, 2016年农民人均收入31258元。为支持大江东的整体建设,2015年小泗埠村实施整村拆迁,为大江东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近年来,随着大江东开发建设的加快,小泗埠村的区域优势不断凸现,小泗埠村将按照大江东整体规划和街道办事处的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小泗埠村党总支及时进行学习宣传,村支书记陈伯原深有感触: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陈伯原笃信,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扎扎实实抓落实,小泗埠村一定会变得更加富裕、和谐。

1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讨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紧扣主题、分层实施、联系实际、强化落实、加强监督”等手段提高学习贯彻效果。

2、谋划好,重点抓规划。我们小泗埠村是2015年整村拆迁以来,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是养老保险和村级留用地问题,,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全村涉及享受养老保险的到龄人员已基本解决,但村级留用地至今还没有正式定位,村级留用地是全村村民的今后利益希望,我们一方面要积极争取尽快落实,另一方面多方调研,探讨村级留用地的具体规划、设想,科学实施,争取利益最大化。

3、服务好,配合中心工作。小泗埠村作为大江东核心区块中的核心区,我村一块又一块的土地被征用,配合街道进行交地出地工作是我村的工作重点,村三委将集中力量配合街道做好征地流转出地交地工作。

4、管理好,严把村级财务。随着拆迁后土地持续被征用,村级被征用的土地款不断增加,如何管理好村级资金也是我村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问题,我们将严格按照财务规章制度办事,确保村级资金安全增长,争取村级经济利益最大化。

5、突出“提升”抓素质。以强党建、强阵地、强制度为抓手,确保执政基础长治久安,使党员真正拥有党员之家、活动之家,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体现。有效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的作用,利用村短信平台、党员微信平台等等多种载体,促进村民素质从量的提升达到质的飞跃。

6、突出“务实”抓班子。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提高村三委班子创新能力,合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做团结型、务实型、廉洁型的好班子,努力打造铁军班子。着力依靠抓好三支队伍即村属企业负责人队伍、党员队伍、男女组长队伍、村民代表队伍,充分发挥骨干队伍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性,通过他们的引导和带动,进而造就一批勤劳、务实、守法、文明的新型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