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乡村振兴书记谈"——蓬园村党总支书记朱加雪

2017-12-25 15:13:30   来源:   

蓬园村位于街道最西面,西邻南阳街道横蓬村。区域面积2.6平方公里,辖区内有有居民718户2590人,党员95人。2016年工业总产值15550万元,人均收入34673元。先后被评为文明村、卫生示范村、治安模范村、农业整治村、生态村、富裕和谐新农村、科普文明村等荣誉,

近年来,村三委班子精诚合作,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以坚持科学发展为中心,以提高人居环境,以强村、美村、富民为目标。村级基础设施、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和谐温馨文明幸福宜居新蓬园村正在华丽登场。

这次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出了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蓬园村及时的进行了学习贯彻,年轻的村党总支书记朱加雪说: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将它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体现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农民增收,农业、农村发展的关心支持。是对我们农民百姓释放一个重大信号,就是给老百姓谋幸福。作为新时代的年轻村干部,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当把十九大精神贯穿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环境综合整治中去,打造美化、靓化、洁化百姓宜居舒适的优美村庄。

就今后蓬园村主要工作重点时,朱加雪列出了五个方面。

一、抓党建强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日常工作学习当中,进一步完善和健全长效机制,保障村级组织在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堡垒作用。进一步增进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提升党员的思想觉悟,树好党员的良好形象,做好表率。推动全村小康行动,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创富民和谐稳定强村。

二、抓农业使农民增收。党的十九大提出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村党组织作为最基层的组织必须把它作为全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争取项目资金,落实更科学的举措,为群众提供更科学信息,提高农业生产农民收入。

三、抓环境使百姓宜居。2018年全村卫生保洁在“四个平台”和路长制管理的基础上,加强对村容村貌环境综合大整治,实行和完善全天候保洁制度,形成有效机制,进行长效保洁管理。宣传环保知识提高百姓环保意识。对河道、池塘、沟、渠等小微水体水质提升至VI类水以上,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对村内道路、公园绿化等公用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提高百姓的优美生活环境。

四、社会综合管理。组织开展信访排查,防止民间纠纷激化,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大排查,组织出租房房东、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大培训,加强和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各类消防、安。

五、抓民生保障。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公平公正公开发放民政救助物资,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帮扶力度,积极宣传新农保政策,参保率达百分之百,使群众看病就医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