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乡村振兴书记谈"——义盛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周仁灿

2017-12-11 08:17:23   来源:   

义盛社区是义蓬街道的经济、文化和三产服务业重要区域,位于义盛老集镇,区域面积2.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4450人,流动人口约2115人,辖区内集聚了众多的区级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金融保险、通信等服务商。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爱国卫生先进单位”、“杭州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社区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居民,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一系列重大工程项目为契机,迎难而上、奋发图强、正在打造与新型城市相融合的文明和谐社区。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义盛社区党总支及时进行学习宣传,积极谋划未来三年的工作重点,义盛社区党总支书记周仁灿说:

义盛社区今后三年的工作主线,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统领,在义蓬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社区全体党员和广大居民群众,社区班子精诚团结、顽强拼搏,以轰轰烈烈开展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全方位提升城市品位和居民素质,使社区的人居环境和人文素质有一个质的升华。我们不仅向世人展示整洁靓丽的新义蓬城的风貌,还将向世人绽放阳光灿烂的新义蓬人的笑容。为此,我们将在三年里做以下具体工作。

一、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首先我们要做好大党建工作,搞好四个平台建设,以此引领各条战线的工作卓有成效地展开。

二、落实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各项工程,不折不扣地按街道办事处的要求拆除各类违章建筑及与现代城镇不相协调、不相匹配的陈陋旧设,以全新的城市姿态示人。

三、继续持久地进行危旧房改造,努力将存在安全隐患的被检测后的危旧房屋按政策进行改造,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同时为新城镇增光添彩。

四、将投入2000余万元,对社区内千余散住的居民户进行截污纳管改造,同时协调处理好四个雨污合流的老旧楼盘的分流纳污,即把社区范围内的污水进行全部纳管或处理,治好污水。

五、在2018年内,把因综合整治而影响进度的燃气入户工程完工,使社区内燃气工程基本实现全覆盖,提高居民的安全、生活质量。

六、常抓消防安全不松懈。社区成立应急消防队伍,并对辖区内的 392户出租房屋和高层新楼盘小区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是电瓶车违规充电的情况,一经发现立即整改,绝不手软。

七、人改造环境,环境造就人。通过一系列的整治和改造,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紧接着的重要工作是提升人的综合素质,教育居民摒弃旧的思想观念和根深蒂固的陈规陋习,以点带面进行垃圾分类、美化庭院、门前三包。让农民变居民,变居民为市民,是一项脱胎换骨的痛苦历程。这都要靠我们社区一班人和全体党员同志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并进行长期耐心、仔细的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