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乡村振兴书记谈"——春园村党总支部书记钱条仙

2017-12-08 07:47:56   来源:   

   春园村位于头蓬老集镇北面,区域面积2.01平方公里,西与杭州江东工业园区隔河相望,全村共有耕地面积2109亩,有农户573户2028人。2016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6436万元,工业销售产值25859万元,村民人均收入31127元,目前已基本形成机械五金、树苗种植的一二产业的发展格局,村里连续多年被上级评为社会化管理优胜村、先进党组织等。

    春园村是70年代围垦而新形成的村落,村民均是从原大园公社迁来的移民,至今已经有40余年的历史。近年来,春园村先后对村级道路硬化,结合街道“五个一亿”惠民工程,为298户居民安装了天然气;对全村道路修复以及硬化水泥路3100米、新增路灯110盏。

     目前,春园村党总支正在团结全村上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同心同德,与时俱进、勇于开拓。村党总支书记钱条仙在描绘着美好的未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 战略部署。最近,通过学习和深刻领会,心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生动形象表达了我们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增强自己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严格按照党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做有所作为、有所担当的基层带头人。

    按照“农民为主、政府帮助、干部服务、社会参与”的原则,春园村今后三年将着手从多层次、全方位推进新农村建设,钱条仙充满信心的说:

    今后,春园村将紧紧围绕党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立足优势资源,以树苗种植与机械工业为主,进一步拉长拉紧农业及工业产业化链条,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基本条件,促进春园村新农村建设的快速发展。争取通过我们村三委三年的努力,使本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基本达到“经济健康发展、生活比较富裕、村风明显改善、村容整洁有序、民主法治进步”的目标:

    1.改善生活环境,创建优美春园。搞好村庄规划、美化、绿化、亮化,彻底改变脏、乱、差现象,建立优美、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2.建设文化场地,提高村民素质。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图书室、老年活动室、公园健身等等场所,使村民在农闲的时候能有一个更好的去处。

    通过努力实现集体资产达到2300万;可分配收入达到600万;可支配收入达到1600万;农业总产值达到5000万,全村农村人均年收入达到38000元;实现工业产值3个亿,销售产值达到2.9亿,利润达到28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