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乡村振兴书记谈"——金泉村党总支部书记王迪江

2017-12-08 07:45:32   来源:   

    金泉村位于义蓬街道西北部,东邻金星村,南接白浪村,西邻杏花村,北连河庄街道新和村。辖区面积1.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986人,外来人口783人,全村现有耕地面积1668亩,民营企业30余家,先后被评为杭州市文明村、杭州市农村整治村、杭州市卫生村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村“两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开拓创新,集体经济稳步提升;工业经济稳中求进;农业服务不断优化。一个生态型、文明富庶的村庄展现在我们面前。特别是今年,金泉村为配合艮山东路建设,舍小家顾大家,拆迁122户,很好的支持了大江东建设发展。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金泉村党总支在深入学、深化学的基础上,正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全村力量,朝着新的目标开始新的奋斗。村党总支书记王迪江说:

    农村问题历来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中,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听了之后让人耳目一新,足以证明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乡村发展迫切关注与重视,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总支部书记,应该如何做好“乡村振兴战略”,个人认为在“振兴”两个字上,就是从经济上,环境卫生,公益事业等方面发展好乡村,确确实实的做到“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是空话,而是变为本村实际。

    下阶段主要争对本村的环境卫生、绿化种植等方面着手,把金泉的所有污水进行全面纳管,集中处理,把影响环境,有碍观瞻的堆积物全面清理,把村内闲置的荒地全部绿化,改造提升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文化礼堂,让村民有娱乐的地方,提升生活品质,使全村村民生活在干净、舒适、美丽的村庄,生活在像一个公园的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