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乡村振兴书记谈"——南沙村党委书记赵国军

2017-12-08 07:40:28   来源:   

   南沙村位于义蓬街道东北部,东邻新湾七工段直河,西接青六公路六工段直河,南靠南沙大堤,北倚三工段横河江东一路,2015、2016年因东二、东升路、北一路、北二路、南环路及大江东人力资源大厦项目建设,拆迁农户319多户,征用和流转土地1200余亩,有力地支持大江东的整体发展建设。南沙是一个大村,由原来的新富村和春风合并而成,区域总面积3.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680亩,常住人口1058户3726人,外来人口1372人,拥有122名党员。先后被评为浙江省“卫生村” “杭州市级文明村”,并以路畅、水清、岸绿的秀美景观,被评为“杭州市级园林绿化村”及省级和市级“森林村庄”,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村。

    近年来,南沙村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通过上级部门的大力扶持,对村范围内15000米道路进行了改造及扩建;道路两侧进行了绿化并建设了4个口袋公园,绿化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南沙村党委及时进行学习宣传,村党委书记赵国军深有感触: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令人十分振奋。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产生了这样一份伟大的报告,绘就了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强国蓝图,这份报告既规划了未来30年的蓝图,又有具体的细节举措。提出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十四条方略,描绘中国梦,指明中国路。特别是振兴乡村战略提出后。作为一个农民的后代,深深知道农民的艰辛,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了,没有农民的幸福就没有全体中国人的幸福,没有农村的发展、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就没有现代化的中国,就不能称为中国梦的实现。我将结合南沙村实地,带领村三委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那一句“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铭记在心。

   目前,南沙村正依托大江东发展高地,努力建设宜居的“江东新村、风情南沙”。赵国军接着说: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村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进一步联系群众,亲近群众。把抓好村级民生工程作为第一要素,继续完善及提升村级粮食功能区的道路工程,为老百姓的农业生产提高效率和方便耕作。在去年街道实施五个一亿工程的基础上继续完善村级道路的改造,方便群众出行。重点抓好村级中心公园建设,这个村级中心公园是党建长廊及群众休闲健身为一体的公园,为丰富群众文化和提高生活品质而努力。谋划实施序化、美化、亮化、洁化四化工程。序化工程即电信、移动、联通、华数,把四线进行整理和序化。美化工程即继续建设部分道路两侧的绿化和建设若干个口袋公园,让村庄美起来。亮化工程即提升整个村的路灯工程,既能方便晚上群众出行又能亮化环境。洁化工程即加大村庄坏境综合整治,在实行组格长考核的基础上,村庄环境卫生打算实行物业化管理,让群众住在更加洁化的环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