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乡村振兴书记谈”--白浪村党总支书记葛利华

2017-11-30 10:26:15   来源:   


白浪村位于我们义蓬街道的西侧,总面积约1.2平方公里,全村544户2200余人。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党的一系列富民政策推行和实施,白浪村依托引进一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为抓手,较快的带动白浪村经济稳步发展,基本形集现代化经济与传统农业经济于一体发展格局2016年工农业总产值2.6亿元村富了,村民收入也增加了

近年“两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改善民生上来,积极推进“五水共治,街村环境治理”和精神文明等工程建设,村民的生活越过越红火、越过越舒心

这次十九大胜利召开,提出了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村党总支书记葛利华信心满满

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用很大篇幅,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这说明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始终把“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为新时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听了之后,相当振奋人心,深受鼓舞。作为基层的一名书记,要时刻为群众谋福祉,增收入,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生活品质,要与群众打成一片,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多倾听群众的呼声,多解决群众的烦事、杂事,群众利益无小事,这绝不是一句空话,一定用从实际中,从现实中体现出来。

就今后三年白浪村主要工作重点时,葛利华列出了五个方面。

1、建好一幢居家养老中心,让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可住、可吃、可娱、可乐、可休闲。增强优越感。

2、进一步提升村组主干道路的优美环境。让群众一出门就感觉赏心悦目,有一道闪亮的风景,提升自豪感。

3、进一步做好河道小微水体的彻底美化工作。使群众能亲眼、亲身感受到小河清清,鱼儿畅游、花儿开放。优化舒适感

4、提升改造基本农田建设,做好所有田间地头的沟、渠、路,方便群众使用、出行、收获。提高新时代感。

5、实现全村无线网络覆盖,主干道路,主要建筑物的亮灯工程,能让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新时代的气息,提升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