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义蓬频道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义蓬新庙前新型垃圾分类箱 扮倩村庄环境

2017-06-07 15:44:24   来源:   


新型垃圾分类箱

    一朵朵盛开的花儿,镶嵌在一个个别致垃圾分类箱顶端,整体排列在路边的各个角落……这是新庙前农村环境洁净与和谐蜕变的缩影,也是街道小城镇综合整治的一隅。

    别致垃圾箱分为两格,上面分别标着:不可回垃圾、可回收垃圾。村干部沈女士介绍,过去村里使用的露天垃圾箱垃圾的味道四处飘散,既难闻也难看。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后,我们在主要河道的路边配备了新的垃圾分类箱53个,还有专人清运垃圾,实现了垃圾收集和保洁长效机制基本覆盖。村民们也备感高兴,纷纷表示生活环境越来越像城市了,我们也应该更加爱护环境卫生。

    据了解,今后街道将在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及国家级卫生街道创建上,进一步完善农村垃圾处理模式,巩固提高村社保洁员、保洁车辆、公用垃圾箱及户用垃圾桶配置,引导城乡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主动参与环境治理,确保农村环境更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