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义蓬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捡钉子

2017-01-25 09:26:21   来源:   

在我们的身边,总会有那么些小事让人感动,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爱心。

   方建娟是义蓬街道灯塔村五组的村民,今年五十开外的她,就像邻家的一位长者,和蔼、热情、宽和、亲切,大家都亲切的叫她“建娟姐”。

前些日子,全村进行了自来水一表一户改造后道路修复工程,因为1月7号那天下起了雨,修路工人只能匆匆离去。没有及时把遗留在路边的钉子收拾干净。建娟姐看到这一派局面,想到如果不及时捡掉,这钉子如果压在车轮下,轻者让轮胎破损,重者造成交通事故,如果剌穿行人的鞋脚,不但让人受到伤痛,而且还会引起纠纷。

于是就二话设说、默默地拿着畚斗做起了这件“捡钉子”的活。她把钉子一个一个捡起来,对隐藏较深的钉子,她像捡宝贝似的,只能费劲地花功夫去捡,从路东捡到路西,再从路西搜寻到路东,到彻底捡干净才罢休。让车辆和行人走的安心,这事情虽小,但村民们还是为此感动!


(灯塔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