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理论学习】益农镇召开4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24-04-15 14:33:18   来源:萧山益农   

4月15号上午,益农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学习法律《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组织交流研讨。

镇党委书记洪波主持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金利萍领学。随后,与会中心组成员进行沟通交流,分享心得体会。

益农镇党委书记洪波在会议中指出,要把深学细悟精神与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提出,要深化思想认识,迅速兴起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热潮。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掌握其核心要义,做到学以致用,要强化理论学习,健全专题党课、抓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理论学习质效提升;要围绕阵地建设、文化发展,做大益农围垦文脉赓续力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举办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切实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导和推动益农文化建设实践。

会议指出,要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细化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思路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时代价值,为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作为浙江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的主战场,益农更要认真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理论价值、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准当下工作在加快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中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聚焦新兴产业,做好创新型产业引进培育,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益农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强动能。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践行,不断夯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的根基保障。今年是浙江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三个“一号工程”、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的关键之年,要全面对标对表、主动作为,切实推动《条例》深入有效实施。要抓统筹,把贯彻实施《条例》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三个“一号工程”等紧密结合;要优服务,围绕产业全链条、企业发展全周期,聚焦群众企业难点痛点,念好“三个一”,全力推进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攻坚行动,持续提升助企服务水平;要重实效,对照《条例》规定,全面开展自查,加快构建落实落地落细的政策制度体系,持续推动益农营商环境向好向优。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