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快来尝鲜:益农村的蕃茄上市啦!

时间:2024-04-15 10:05:43   来源:萧山益农   

春雨淅淅沥沥,大棚内的枝头上,目之所及尽是红彤彤的番茄。益农村近70来亩番茄长势喜人,已然到了成熟收获的时节。经过多年积累种植,口感鲜甜的番茄成为了益农村的特色农产品,也成为了村民“致富”果。

大棚里种出好番茄

大棚番茄

在大棚里,村民高天松正忙着照料番茄。棚内的番茄圆润饱满,逐渐从青色熟成红色。“10多年前我们普遍开始大棚种植了,村里也非常支持。”对于有着40年种植经验的他而言,大棚种植无疑让番茄更加易于管理,并且保证了产量和延长了采摘周期。

采访间隙,外面忽然下起了大雨。原先露天种植最怕这个,一场大雨往往会打落一部分番茄果实。如今在大棚里的高天松则无须担心,正不紧不慢地给番茄的花柄精细化点药。通过精细化点药,可以有效加速果实子房发育,抑制植株脱落酸生成,防止果实未熟透提前掉落,提高大棚番茄的坐果率。高天松说,通过控制点药的时间,还能均匀果实大小,有效把控果实品质。

眼下的这批番茄是去年10月底种下的,最早在3月初就开始采摘了,最迟可以到6月底。现在来益农村,正值番茄上市时节,可以品尝春季里沙地的“一口鲜”。

皮薄味甜不愁卖

一直以来,产自益农村的番茄。品质卓越,皮薄个大、色泽鲜艳,口感鲜甜多汁。正如村里种植农户所言,沙地盐碱土壤种出的番茄特别好吃,加上不断改良的品种,也进一步提升了番茄的口感与产量。 

得益于品种的优势和得天独厚的土质滋养,益农村的番茄深受消费者喜爱。“我们的番茄走上了萧山、柯桥,甚至杭州城区的农贸市场。”高天松笑着说。与此同时,村里也通过多种渠道向外界积极宣传番茄。特别像一些农产品展销会,益农的番茄随着“益农四季”农产品品牌,走入大众的视野。

根本不愁卖,这道出了益农村番茄种植户内心的喜悦。等番茄收完了,种植户还将轮种芹菜等其他蔬菜,土地经济效益不断放大。

眼下,鲜艳的番茄正映照出益农村丰收的好年景、火红的好日子、崭新的好征程。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