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视察民生实事工程

时间:2024-04-12 10:40:54   来源:萧山益农   

4月11日,益农镇人大主席团开展第一季度视察民生实事工程活动,重点视察了2024年度八项民生实事中的益农镇清廉村居群围示范点建设工程和赵家湾农贸市场及附属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审议了益农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镇领导洪波、傅立国、沈阳、朱忠清、李航燕、蒋一冬、李国建、孙浙炜、沈静峰,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代表小组正、副组长,部分人大代表,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承办相关职能办主任参加活动。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视察赵家湾农贸市场及附属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和益农镇清廉村居群围示范点建设工程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和当前推进情况。

会议现场

镇党委书记洪波充分肯定了两件民生实事工程落实情况,并提出相关要求。赵家湾农贸市场及附属设施改造提升工程要从老百姓需求出发,改造期间在确保安全稳定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关注好相关问题,并注重后期秩序管理,让周边村民享受良好的生活配套。益农镇清廉村居群围示范点建设工程要进一步完善路线,更多融入清廉的理念,让清廉村居群围示范点建设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洪波希望,2024年度各项民生实事工程要抢抓时间节点、加快工程推进,确保实事办好办实。各位人大代表切实负起监督责任,加强支撑和支持,推动政府实事落地见效。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傅立国表示要积极吸纳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要求,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工程要形成闭环,提早谋划、通盘考虑,制定好详细计划和时间表;倒排时间,紧按时间目标,不断加快进度,确保早日落地见效;民生为先,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落脚点,积极采纳老百姓的意见建议。

镇人大主席沈阳主持会议,并提出镇人大主席团要把监督贯穿于实事工程推进的各方面、全过程,各承办职能办要坚持务实高效原则,确保高质量办好八项民生实事工程。

镇纪委书记李航燕汇报益农镇清廉村居群围示范点工程建设情况。

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蒋一冬汇报赵家湾农贸市场及附属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建设情况。

城建副镇长孙浙炜介绍益农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相关情况。

与会代表郑剑锋、徐阿校、俞君火、赵世安提出意见建议。

赵家湾农贸市场及附属设施改造提升工程

该项目为改善农贸市场环境对赵家湾农贸市场及附属设施进行改造,预计投资约600万元,主要为内部及外围停车场等附属设施改造。目前,前期改造设计方案已确定。下阶段将进入前期招标阶段,预计整个项目于12月完成竣工验收,同时于12月底前正式交付使用。

益农镇清廉村居群围示范点建设工程项目

“益农镇清廉村居群围示范点”建设项目主要包含四项内容:打造清廉路线改造提升工程、清廉展厅布展工程、南沙茶肆建设工程、儿童友好乡村建设工程。该项目经历了前期规划、招投标等准备工作,目前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其中儿童友好乡村项目、南沙茶肆建设和清廉展馆装修工程也已基本完成,清廉路线进入施工阶段,展馆内相应的文创广告展陈和智能化设备正在组织采购。下阶段,在确保抓好工程质量和进度的前提下,该项目将坚持数字赋能清廉村居建设,继续深化“清廉在线”等应用场景,把强化“清廉村居”建设与基层治理、未来乡村建设等工作一体推进,将清廉村居群围示范点打造成为全区的标杆。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