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晓音来益农开展走访调研

时间:2024-04-09 10:30:49   来源:萧山益农   

4月8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晓音,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沈燕平一行来益农开展走访调研。镇领导洪波、沈阳、朱忠清陪同调研。

冯晓音详细介绍了“枫桥式检察e站”小程序相关情况,希望益农能够实现“枫桥式检察e站”村社全覆盖,并加强日常工作的联系与互动,让检察机关更好地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检察院,为基层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司法保障,助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区域社会治理大格局。

镇党委书记洪波表示,益农是萧山未来产业的承载地,是荣盛集团的启航地,乡村发展“百花齐放”。当前的益农,围绕“新城蓝海”三大攻坚行动、集镇与安置房长效管理和挖掘围垦精神等工作,共筑“新城大海”,奔赴“花满益农”。

镇人大主席沈阳提出相关建议。

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汇报镇政法工作情况。

随后,冯晓音一行走访调研企业荣盛集团,与荣盛集团董事长李水荣深入交流,向企业介绍“营商环境检察e站”,并表示将深入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益农以推动“大平安”系统集成为抓手,在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推动网格实体化运行,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在“三源治理”中通过优化治理机制、强化多元参与和深化队伍建设,锻造了政法铁军,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与此同时,通过品牌引领、队伍引领和法治引领,益农在“基层首创”中形成了价值认同,不断提升基层调解能力。接下来,益农将在提升强化法治建设服务能力、防控风险能力和强化群众工作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基层平安基础。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