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今天 有一群客人来益农看共智富

时间:2024-04-05 10:20:00   来源:萧山益农   

4月3日,楼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红带队来到益农三围村,考察村庄农业发展和电商直播助力共富。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副镇长沈静峰陪同考察。

楼塔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三围村共富基地、杭州农垦蔬菜专业合作社芹菜交易市场和益农镇共智富农业电商园,详细了解三围芹菜产业的发展和共智富农业电商园带动乡村农业产业发展的情况。2020至2023年,三围村连续四年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近年来,益农镇三围村以1700亩省级无公害设施蔬菜示范基地为发展基点,深入实施“一村一品”工程,积极探索“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共富模式,2008年三围村发动村民筹资组建杭州农垦蔬菜专业合作社,拥有“农垦”牌注册商标。该合作社入选了2022年度国家级示范名单。

2017年,萧山区慈善总会、慈善总会益农分会与杭州农垦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了以种植芹菜为特色的造血型扶困助残基地。通过“基地+残疾人家庭”的运作模式,该基地帮助残疾人圆就业创业梦,真正将“输血式”扶贫变成“造血式”扶贫。

2023年5月,益农共智富农业电商园正式启用。园区紧扣数字赋能农业这一中心,聚焦农产品电商化这一载体,形成独具益农特色的共同富裕基本单元。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