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荣心向党·盛业群英 | 益农发布全区首例村企共建“融合式”党建品牌

时间:2024-04-02 09:20:53   来源:萧山益农   

深化村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抱团共赢,4月1日,益农举行“荣心向党·盛业群英”融合式党建品牌发布暨“花满益农·群英有礼”行动启动仪式,积极探索村企融合发展模式,做优助企服务最小单元,为共筑“新城大海”,奔赴“花满益农”提供保障。区委副书记李军,荣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水荣,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楼海锋,区委社工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何铁峰,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妇联、区文联等区级部门负责人,区委“三大攻坚”行动专班领导,镇班子领导,镇各职能办主任、各村社书记,荣盛集团相关领导,镇两新党建相关单位负责人,群英村乡贤代表、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李军表示,当前的益农发展势头强劲,呈现了党建强、产业兴、环境美、治理优的良好局面。益农是“荣盛号”航母的启航地,群英村是荣盛总部的“后花园”,荣盛集团与地方发展紧密相连,在党建、经济、民生、文化等各个领域,都形成了相互赋能、共荣共盛的良好氛围。打造“荣心向党·盛业群英”融合式党建品牌,既是在“融合式”党建工作上的积极探索和实践,又是响应区委“立足大时空、抓好大党建、做实大治理”的一项有力举措。

李军要求:

01

凝聚合力激发党建品牌动能

凝聚共识、提高站位、统筹合力,通过加强统筹协调和发挥品牌作用,不断做好党建品牌创建的后半篇文章,使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02

共建共享探索乡村治理模式

实行柔性治理,通过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村庄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带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聚焦源头治理,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益农的生动实践,打造安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03

精准发力推动村企融合发展

持续深化助企服务,通过优化职工的居住环境、治安环境、生活环境,不断提高企业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实现村企合作共赢,不断探索村企融合发展模式,做好互相赋能文章,实现企业和村庄共同发展。

镇党委书记洪波致欢迎词,他表示益农是“荣盛号”航母的起航地,航母启航,驶向的是产业蓝海,目的地是美丽新城。村企互相赋能,全域共建共享。荣盛集团从三台织布机逐步壮大,发展为世界级创新型企业,连续三年登上世界500强榜单,排名稳健提升;群英村是荣盛总部的“后花园”,容纳荣盛员工和家属3000余人,从一个围垦移民村华丽蝶变为远近闻名的幸福村。

李军为荣盛集团李水荣董事长颁发荣誉村长聘书。

萧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楼海锋,区委社工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何铁峰,镇党委书记洪波,荣盛集团副总裁俞传坤,群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明祥共同发布“荣心向党·盛业群英”融合式党建品牌。

区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向东,区妇联主席庄月红,区文联主席黄勇芳,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曹喆锋,群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明祥共同启动“花满益农·群英有礼”行动。

区招商引资专班领导楼涛渊、区助企服务专班领导楼冰冰为新群英人代表颁奖。

区项目推进专班领导王齐天为最美群英人代表颁奖。

镇人大主席沈阳、镇组织委员沈东燕为“最美婆媳”颁奖。

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主持活动。

镇组织委员沈东燕解读“荣心向党·盛业群英”融合式党建品牌。

群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明祥介绍“花满益农·群英有礼”行动实施内容。

与会人员观看视频《来到这里,就是群英》。

与会领导走访调研群英村。

01

“荣心向党·盛业群英”融合式党建品牌

“荣心向党·盛业群英”融合式党建品牌是荣盛党建品牌的深化,荣代表荣盛,也代表作为荣盛后花园日益繁荣的群英,“荣心向党”蕴意荣盛和群英向党之心永不变,也表达了对党更加繁荣强大的美好祝愿。另一方面,荣盛的党建品牌是“荣心向党 盛业于民”,落脚点在于民,是企业致力于提供更多工作岗位,助力集体经济、反哺百姓的朴素追求,“盛业群英”是荣盛“盛业于民”的一个缩影。接下来,以“五荣”“五共”实现村企党建深度融合,依托“荣心”,实现“组织”共建,架设党群连心桥;依托“荣文”,实现“文化”共融,焕发文化新光彩;依托“荣惠”,实现“活动”共谋,打造惠民新高度;依托“荣智”,实现“要事”共商,引领智慧开新局;依托“荣景”,实现“资源”共享,建设美景绘新篇,绘就荣盛群英美好蓝图。

02“花满益农·群英有礼”行动

以村庄高水平治理赋能荣盛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好助企服务最小单元,群英村开展“花满益农·群英有礼”行动,以礼为核心,贯穿长效治理、和美乡村、儿童友好、文明乡风、平安法治、乡贤文化等六方面,形成悦纳融合看礼治、靓丽乡村话礼美、快乐昂扬念礼学、文明乡风见礼仪、平安有序展礼法和尊才重能传礼贤等六项内容。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