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守护少年的你 益农镇“护苗”在行动

时间:2024-04-01 10:09:09   来源:萧山益农   

为坚决遏制和防范校园欺凌事件,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法制教育,有效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和自护自救能力。益农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预防和遏制校园欺凌“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3月26日,益农镇党建办、司法所联合萧山区人民法院瓜沥法庭,邀请萧山区人民法院瓜沥人民法庭副庭长、一级法官金晓璐,萧山区人民法院瓜沥人民法庭法警、一级警长吴运河在益农镇初级中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从“我”做起》法制讲座,旨在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抵制校园霸凌现象,共同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讲座由益农镇初级中学李利锋副校长主持。

在益农镇初级中学,金晓璐法官通过视频、PPT演示等形式,列举一个个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向在校师生讲解了校园欺凌的主要形式和危害、遇到校园欺凌的应对策略、刑法与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相关法律知识。

吴运河警长现场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模拟演练,针对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三类角色,引导学生们如何远离、抵制校园暴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卫能力,以案释法向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和教育学生不仅要学好文化课知识,还要知法懂法,敬畏法律,在遇到欺凌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司法所还通过展板以案说法的形式开展民法典未成年保护知识的普法教育

下一步,益农镇将联合各部门持续开展预防和遏制校园欺凌、营造绿色清朗“护苗”环境的宣传教育活动,着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注入法治力量,为守护校园安全打下亮丽的底色。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