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草莓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守护“舌尖上的美味”

时间:2024-03-29 10:07:31   来源:萧山益农   

当前正值草莓成熟、上市销售高峰期,为全面掌握辖区内草莓质量安全状况,保障群众农产品消费安全,日前,益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辖区草莓种植园开展了草莓质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在草莓种植园,执法队员查看农资库房中是否存放有禁限用农药和过期类农药,检查基地周边是否有农药包装废弃物、特别是禁限用农药等包装废弃物等情况。执法人员与农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草莓种植园农业投入品的采购及使用记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及农药使用安全间隔期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

同时,执法人员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向农户宣传解读,讲解草莓种植中禁用农药名单,常规农药要严格落实农药安全间隔期规定,必须等到农药安全间隔期满后方可上市,引导农户规范使用农药。

下一步,益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扩大监管覆盖面,根据各类农产品的不同上市情况,及时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不断提升生产经营主体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厉打击破坏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违法违规用药行为,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