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2024年益农镇结直肠癌与慢阻肺双筛查同步启动

时间:2024-03-28 09:44:12   来源:萧山益农   

3月27日,益农镇首场直肠癌筛查工作在兴裕村内顺利启动,此次筛查活动旨在通过早期筛查发现潜在风险,提高居民对直肠癌的防范意识,从而及时采取干预措施,保障居民的健康安全。

活动现场,医疗团队和志愿者们早早地布置好了筛查区域,准备了必要的检查设备和工具。村民们也陆续来到现场,有序地排队等待筛查。

在筛查过程中,医疗团队对每位村民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检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族病史,并根据个体情况制定了相应的筛查方案。同时,志愿者们也为村民们提供了健康教育和宣传资料,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直肠癌的相关知识。

后续,益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在兴裕村、长北村、群英村、东沙村、利围村、弘扬社区六个村社开展结直肠癌、慢阻肺双筛查。以上六个村社省内常住户籍,50-74周岁的居民收到通知后可于指定时间到各村筛查点处,接受一次结直肠癌免费筛查服务;其中65-74周岁的居民还可以接受一次慢阻肺筛查。

据了解,益农镇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推进健康惠民工程,通过加大医疗卫生资源投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健康教育等措施,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益农镇将以此次双筛查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健康保障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直肠癌知识科普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