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开展“1名村(居)法律顾问+N名法律明白人”结对仪式暨2024年度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

时间:2024-03-22 10:35:14   来源:萧山益农   

3月20日,益农在全区首个开展“1名村(居)法律顾问+N名法律明白人”结对仪式暨2024年度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进一步引导“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遵纪守法示范户”广泛参与各类法治宣传活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身边人带动身边人”的方式,切实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孔鸿德、益农司法所所长朱一飞、各村社治保主任和全体“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遵纪守法示范户”参加会议。

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孔鸿德解读开展“1名村(居)法律顾问+N名法律明白人”行动意义。 

孔鸿德为结对律师代表和法律明白人代表颁发聘书。目前,益农共有法律明白人60名,通过与10名法律顾问结对,使法律明白人培训更加常态化,法治素养明显提升,作用发挥更加明显,激励保障更加有力,推动依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区普法讲师团成员凌国泉围绕《民法典》中有关民间借贷、投资理财、婚姻彩礼等方面的法律常识为法律明白人作培训。凌律师还针对新修订施行的《行政复议法》亮点内容进行分享,尤其是对行政复议“便民为民”的制度做了详细介绍。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群英村法治文化公园和村史馆。

据悉,益农目前已经有群英村、群围村、东村村、东联村和弘扬社区五个省级民主法治村,并成功创建十余个市级民主法治村。其中,群英村是全区第一批省级民主法治村,也是益农镇“一镇一品”法治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今年以来群英村大力创新,推广治村良方,力争创建全国民主法治村。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