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奋斗青春 破浪而行!益农这场宣讲“声”入人心

时间:2024-03-21 10:09:17   来源:萧山益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益农广大青年从新思想中感悟真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3月14日下午,益农镇开展了“奋斗青春 破浪而行”青年宣讲活动,引导全镇青年通过系统性地学习,引导青年筑牢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拼搏奉献,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聆听围垦故事 畅谈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此次宣讲特别邀请了益农镇“老围垦”俞木庆为年轻一辈党员讲述了他亲历五期围垦的往事。俞木庆慷慨激昂地讲述,让青年们仿佛回到了那拦海造田的艰苦岁月,大家被这种战天斗地的围垦精神深深感动。他们结合各自工作经验和成长经历,开展深入交流,在探讨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共同凝聚奋进力量。

镇龙殿村万叶萍

围垦工程开拓出人们生存生活的新空间,围垦精神构筑起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支柱。在围垦年代,没有挖掘机、大卡车等工业设备、机器的帮助。一切只能依靠人力,人们靠着锄头土箕,肩挑手挖,以血肉之躯与汹涌的潮水抗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围垦中体现出围垦先辈实事求是、崇尚科学的务实精神,也体现出浙江人民勤劳勇敢、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的实干精神。

星联村李红

通过此次活动,我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先辈们用肩挑背扛把这“潮来水泛滥,潮退白茫茫”的不毛之地,一步一步地打造成“堤外浪滚浪,堤内金粮仓”的富饶之地,铸就了这“人类造地史上的奇迹”,使今天的我们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我们要不忘历史、珍惜当下、把握未来。先辈们围垦过程中的汗水与艰辛,他们身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五六二村李咪

奔竞不息,勇立潮头,与其说是当代萧山人对自我精神的提炼,还不如说是对我们共同流淌的血液的传承和弘扬,更是萧山人勤劳务实、敢于争先、永不服输的生动诠释。“围垦”精神在于脚踏实地,在于艰苦奋斗,在于吃苦耐劳。先辈们冒酷暑、战严寒,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年轻一代的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围垦精神,做到不怕苦,不怕累,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敢于担当,努力拼搏,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群围村蒋腾飞

通过此次学习,我看到了围垦所带来的实际成果,更感受到了围垦精神如何深植于萧山这片沃地,引领一代又一代萧山人奋勇向前。围垦的奋斗史不仅塑造萧山区的地理面貌,更造就了萧山区“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精神内核。作为新青年,我将积极践行老一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发扬围垦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力量。

三围村张燕燕

提起围垦精神,“吃苦耐劳、披荆斩棘、众志成城”等词就涌上脑海,无数围垦人“向潮水夺地,向海涂要粮”艰苦奋斗的围垦精神,才造就如今益农围垦的5.64万亩良田。身为一名年轻的基层网格工作者,在工作中更要坚持牢记使命担当,不断学习新知识、传播新能量,经常深入群众当中去,为他们做实事。学习继承先辈们的围垦精神,发挥我们当代青年敢想敢作敢为的精神,同心奔向“新城大海”。

群英村童美琳

从潮来水汪汪,潮退白茫茫的盐碱地,到如今“美丽乡村,湾区智村”,围垦人在污水浊泥中用肩挑手抬创造出了“人类造地史上奇迹”。现如今我们岁月安好,是靠着前辈的负重前行所奋斗而来,仰望前人的峥嵘岁月,享受到时代红利的我们,更加应该以奋进无畏的围垦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意志勇毅前行,战胜困难、突破障碍,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

活动开始前,大家参观了益农镇小镇客厅,感受益农围垦生命线的变迁以及沙地百姓围涂筑堤的动人场景,一同追寻益农围垦历史的光辉痕迹,深刻感受这片土地的巨变,勇立潮头的瞩目,共同感悟围垦历史启示。

下一步,益农镇将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做深做实“益言益行”理论宣讲品牌,锤炼青年党性修养,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唱响“新城大海 花满益农”最强音。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