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基层赋能 蓄力出发 | 益农镇组织基层工作者赴拱墅区东新园社区考察学习

时间:2024-03-13 14:33:04   来源:萧山益农   

为了更好的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学习先进社区的五社联动机制在基层治理中的应用,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高质量的优秀基层治理队伍。3月初,益农镇民政助理员傅建民带领村社基层治理条线人员和益农镇全体社工赴拱墅区东新园社区考察学习。

东新园社区书记费建军带领大家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老一小”公共服务设施、24小时自助服务区、智能政务服务台等方面内容进行一一介绍,让大家对社区治理的空间结构和布置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参观结束后,费书记跟大家进行了座谈,分享了社区治理方面的心得体会:村社治理人员角色的转变,要从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要依托社会组织力量,成为村社治理的重要抓手;整合周边资源,善于与挖掘社区合伙人;村社管理模式思路的转变,要用市场经营的思路去运营村社。

基层治理是一门高深学科,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是一次对标先进、查找短板之行,是一次提升理念、激发干劲之行。下一步,益农镇将以这次杭州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观念,因地制宜,突出本地特色,走出益农基层治理新思路。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