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杭州萧山:描绘美丽城镇新画卷 撬动美丽经济强发展

时间:2024-03-05 14:45:00   来源:浙江在线   

前不久的萧山“新春第一会”释放了一个强烈而又明确的信号:新一年将举全区之力一刻不停抓经济,以“大抓招商、大干项目、大兴企业”为导向,以“三大攻坚”为突破口,全力以赴推动萧山发展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

后亚运,看萧山;看萧山,还得看经济。萧山经济的未来在哪里,益农显然是一个选项。这样的底气来源于何?这或许能在新春益农的第一个大会上找寻到答案:益农将是萧山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力打造增长极。伴随春的脚步,围垦之地的益农发出了新一轮铿锵之声,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益农镇现代化美丽城镇建设紧紧围绕“富裕富足、数智高效、和美共生”十二字方针,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坚持以项目助推产业升级,全面提升企业的创收水平和带动致富能力。

一个个丝饼整齐从生产线上自动落到推车上;经过智能打包、粘贴标签等工序的产品,由传输车自动送入立体仓库……在盛元化纤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荣盛集团及下属各子公司春节期间“不打烊”,所有生产线正常生产,员工总体在岗率基本在平时的95%左右。另一家企业,恒逸集团旗下的逸宸化纤,春节期间也是保持着连续生产的劲头。在绿色智造产业新城,希瑞新材料大年初二正式开工,全力满足订单需求。传化年产68万吨有机硅新材料及高端精细化学品项目一期建筑主体已顺利结顶,离投产运营又近了一步。

新春伊始,益农不少企业已经跑出“热辣滚烫”的加速度,全力以赴拼经济。荣盛、恒逸、万向、传化等链主型企业扎根益农,开足马力抓生产、抓建设,汇聚着益农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找准“总部引领、链式发展”的发展航向,以“荣盛号航母”为带领的舰队型经济,益农为新型工业化发展保驾护航。链主型企业扎根带动、专精特新企业“星火燎原”、众多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强劲动能、科研院校平台智慧赋能,都是益农走好新型工业化道路的生动实践。

作为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的承载体、主阵地,益农更是一片产业发展的蓝海。杭州产业发展看萧山,萧山发展空间在益农,未来的益农是萧山少有的项目发展沃土。特别是通过纵深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益农新增产业空间10.1万平方米,这也为招引“金凤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像荣盛集团年产50万吨智能化功能性纤维项目(盛元二期)、纳格纺织年产500万米抗病毒防护面料研发生产项目等,将助力益农加快培育“化纤新材料、新型纺织面料、汽车零部件、智能家居、高端装备智造”等五大产业为核心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


本站编辑:汤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