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勤@益农 环境整治① | 益农召开村社环境整治长效管护工作动员会 发布“勤@益农”品牌

时间:2023-09-11 09:46:40   来源:萧山网   

9月8日,益农镇召开村社环境整治长效管护工作动员会暨“勤@益农”品牌发布仪式,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全力推动村社环境整治长效管护工作取得实效,为实现“新城大海、花满益农”提供最美的环境支撑。萧山区副区长王润东、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富福兴、区亚运村社环境专班副组长沈士标、镇机关全体、规上企业负责人、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两委干部、网格员、村民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萧山区副区长王润东要求:

统一思想 坚定坚决打好这场持久战

充分认识到村社环境长效管护是激发村(居)民热爱家乡情感和增进群众幸福生活和健康生活的重要一环,树立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理念。通过转变理念,强化村民“主人翁”意识,逐步从“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实现村庄由“一时美”变为“长久美”。

强化措施 精细精准打好这场攻坚战

要严格按照行动方案和考核办法,各村社细化网格,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挂好作战图、制定时间表,进行网格化作战,不折不扣推进好环境整治长效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回应老百姓的热切期盼。

争创一流 合心合力打好这场突围战

发扬创先争优、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目标导向,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提升治理成果;坚持效果导向,营造共建共享氛围,形成人人都是保洁员的共识,积极投身美丽益农建设,为建设美丽萧山作出益农贡献。

镇党委书记洪波表示:

01

统一思想 从更高站位审视环境工作

环境长效整治不仅是核心民生工程,更是重大政治任务,益农通过认识再深化、力量再集结、工作再动员,以最好状态、最美环境、最浓氛围迎接亚运盛会,展现新城形象。

02

转变理念 以更高目标实现“花满益农”

做好环境整治是历史使命所在,是转型发展的需要,更是增进群众福祉的民心所盼,以环境长效整治为载体,为实现“花满益农”奠定基础。

03

落实责任 以更高要求强化工作落地

全镇上下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强化网格管理、严肃督考问责和广泛宣传动员,推进环境整治长效管护工作落地见效。

区镇领导王润东、洪波、王晓川、富福兴、沈士标、李国建共同发布环境卫生长效管护“勤@益农”品牌。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川解读环境卫生长效管护“勤@益农”品牌。

萧山区副区长王润东为网格员代表和村社书记代表授旗。

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主持会议。

镇组织委员沈东燕宣读《益农镇村社干部环境长效管护工作专项考评机制》。

镇宣传委员金利萍宣读《益农镇村社环境整治长效管护宣传方案》。

文教副镇长李国建宣读《益农镇村社环境整治长效管护工作方案》。

农业副镇长张江锋宣读《益农镇村社环境整治长效管护评比办法》。

赵家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世安宣读《赵家湾村网格化管理方案》。

勤@益农品牌

勤劳勇敢是益农沙地老百姓的代名词。环境卫生长效管护“勤@益农”品牌,是在不断探索实践村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体系,提升完善村庄柔性治理模式的过程中孕育而生的。

通过“勤@益农”品牌创建,弘扬围垦精神中勤劳勤检的朴素作风,在益农群众中形成价值认同,在品牌推进中实现村社人居环境水平、干部精气神和村庄自治能力“三大提升”,形成爱家、爱村、爱国家的良好氛围,将乡土之情、故土之情、家国情怀融入到环境卫生长效管护中,以整洁、美丽的环境,体现益农百姓的好客之道,展现作为益农主人翁的责任和情谊。

发布“勤@益农”品牌,就是要号召广大益农群众,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同心同德齐发力,共建共享“情意浓”。在推进环境长效管护中,保障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提升干部干事激情,在全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环境长效管护“益农模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