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教育卫生 > 正文内容

亚运之夏④ | 各具特色 各美其美 益农假日学校全覆盖

时间:2023-08-23 09:53:00   来源:萧山网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担当时代新人。为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让益农镇辖区内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丰富辖区内小朋友暑期精神文化生活,近期,益农镇辖区内村社结合“春泥计划”开展的假日课堂如火如荼、热闹非凡,旨在引导全镇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暑假已进入尾声,益农各村社通过假日学校让学生们度过了一个充满意义的假期。今天我们来看最后一期村社假日学校的精彩内容。

群围村

群围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发挥乡贤作用,以抢单的形式共筹集活动资金一万余元,全部用于此次假日学校活动。十天的课程立足实际需求,围绕“阳光护苗”和“家庭教育”两大主题,以立德树人为宗旨,帮助学生们提高学习兴趣、激发爱国热情,为学生们更好地实个人理想与职业规划助力赋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东沙村

东沙村假日学校以作业辅导、书香阅读、快乐小游戏、手工DIY等四大主题活动组成。在课余时间,小朋友们还学到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知识、五水共治和垃圾分类等知识。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和小学生们积极活动,活跃了课堂气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群英村

群英村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暑期假日”活动。如“王先生工作室”公益书法夏令营、“村企共建、荣盛之星”暑期夏令营活动和群英村“暑期假日学校”,内容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兼具教育性、实践性、趣味性,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宽松、文明、健康、有意义的暑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长北村

长北村开设假日学校,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安全教育、亚运知识讲座、纪录片放映、手工制作等课堂。其中、安全教育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安全知识,试图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安全宣教效果。亚运知识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走进亚运、了解亚运,感受亚运之美,共促大提升。长北村假日学校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的假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利围村

利围村积极开展“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活动。不仅是作业辅导,课堂上同学们还前往瓜沥镇梅林村,学习新时代美丽乡村第一课;特邀请残运会射箭比赛冠军应涨晔来为孩子们授课,讲述冠军的历程;播放爱国微电影,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开展趣味运动会、手工制作等,让小朋友们在暑假期间积极动手动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弘扬社区

弘扬未来社区以弘娃乐学暑期辅导、弘娃创意工坊为两大系列开设了主题为“少年儿童心向党,关爱守护伴成长”2023年春泥计划·假日学校,旨在通过有趣丰富的暑期教育实践活动来不断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段健康、安全、文明、愉快而富有意义的暑期时光。假日学校期间,弘扬未来社区联合大学生志愿者、居民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作业答疑、书画教学、创意美术、趣味手工、模型制作、反诈宣传等多种公益课程和活动。学习国学经典,体验益智手工,接受作业辅导,感受艺术魅力……本次活动把孩子们聚集在一起,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他们既动手又动脑,锻炼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让暑期生活学有所获、玩有所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