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新型工业化的益农实践① | 益农镇召开新型工业化大会暨十大工业投资项目发布仪式

时间:2023-08-22 09:23:24   来源:萧山网   

8月19日,益农镇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区委“新型工业化大会”精神,举行新型工业化大会暨十大工业投资项目发布仪式,发布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配套政策、新型工业化六大行动和十大工业投资项目,吹响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角。

萧山区副区长朱国军,荣盛集团董事长李水荣,区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商务局、统计局、投资促进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萧山分局、生态环境萧山分局等单位领导,产业新城指挥部相关领导,镇班子领导、调研员,镇机关中层干部,20个村社书记和安环员,相关职能办工作人员,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全镇规上企业和限上服务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萧山区副区长朱国军表示,此次益农新型工业化大会会场特殊,放在了全省重大产业项目盛元二期施工现场;时点特殊,萧山在全力以赴保障亚运的前提下,经济发展不放松,益农成为全区第一个召开新型工业化大会的镇街;人员特殊,作为发展主体的企业,新老益农企业家济济一堂,共谋发展;内容新型,益农通过发布配套政策和行动计划,释放了走好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强烈信号。

图片

今后的益农将走向全省先进制造业基地,将成为绿色智造产业新城,他希望,

1

实现产与城的融合

益农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两手抓,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着力成为产业集聚、人才集聚和平台效益显著的高地。

2

实现新与老的融合

发展化纤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和抓好印染制造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要做好新老企业家的传承。

3

实现专与链的融合

一方面要站在数字化研发和梯队建设上,做精做专产业;另一方面要树牢链式思维,以产业的“链式集聚”激活“聚变效应”。

4

实现数与实的融合

企业做深做透数字化改造,实现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生产提效和管理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5

实现速度与激情的融合

拥有“围垦精神”、“四千精神”,定海神针荣盛集团以及良好政企关系的益农,在新型工业化道路上展现奋进者的速度和工业冲“双千亿”的激情,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镇党委书记洪波表示,益农是荣盛集团的启航地,也是萧山产业发展的处女地,将聚焦工业项目投资,创建五大产业生态圈,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创新平台作用、壮大“专精特新”企业舰队、加快项目建设、打造产业集聚发展模式、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和铸牢荣盛、恒逸、万向等传统制造业企业根基上下功夫,在新型工业化道路上阔步前行。

洪波要求,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把益农建设成为萧山产城融合的新地标、创新聚能的新高地,不断发挥荣盛龙头牵引效应和招大引强优质企业,为萧山实现“奋力冲刺‘双千亿’,再造工业新萧山”的目标贡献益农力量。

萧山区副区长朱国军为荣盛集团颁发经济突出贡献奖。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萧山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柏潮为企业逸宸化纤颁发经济重大贡献奖。

市生态环境局萧山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勤恒为钱潮轴承、东润混凝土、吉泰混凝土颁发经济贡献奖。

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炉为新型工业化重大投资项目盛元二期颁发奖励资金。

区投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伟为新型工业化专精特新企业杭州雄鹰新材料有限公司颁发奖励资金。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川主持会议。

区发改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凯斌,区统计局党组成员陈伟为拿地即开工企业颁授任务书。

区商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杰,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朱权华为专精特新培育企业颁授任务书。

区经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王云平为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发展平台授牌。

十大投资项目集体预授信仪式。

十大投资项目履约监管协议签约。

产业生态共建签约。

招商合作项目签约。

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发布益农镇新型工业化行动方案。

镇党委委员、经济副镇长蒋一冬介绍益农镇经济“半年红”和十大工业投资项目情况,并解读区镇两级相关政策。

盛元化纤、逸宸化纤、希瑞新材料和北大信研院代表作交流发言。

企业代表集体宣读倡议书。

会上观看益农镇新型工业化专题视频。

日前,萧山召开新型工业化大会,释放了强区必先强工的强烈信号,即再造工业新萧山,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工业大区新辉煌。

作为工业大镇、绿色智造产业新城主阵地的益农,如何在走好新型工业化道路上与萧山“同频共振”?其实答案已跃然纸上。

今年上半年,全镇实现规上工业产值78.8亿元,同比增长4.86%;规上工业销售产值78.1亿元,同比增长12%;规上工业增加值10.3亿元,同比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5.89亿元,同比增长139.43%;工业投资5.14亿元,同比增长154.46%。特别是,2023年,益农镇本级产业项目25个,总投资约207亿元。工业投资项目的落地生根,是益农工业经济发展的源泉活力。

数据背后,荣盛集团在世界500强榜单上名次不断跃升、新型工业化专精特新企业“星火燎原”、众多重大工业投资项目强劲动能、科研院校平台智慧赋能……这些均是益农走好新型工业化道路的生动实践。

站在新的起点上,益农做深做优政策扶持、行动助力和项目推动,全力走好新型工业化道路,为谱写“新城大海”崭新篇章增添动力。

益农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大配套政策

支持企业稳进提质

支持亩产效益提升

支持企业工业投资

支持企业科技创新

支持数字化改造

支持低碳绿色发展

支持集聚发展

支持企业员工保障

支持企业出海拓市

支持优质项目落地

益农新型工业化行动

大力实施项目推进行动

大力实施腾笼换鸟行动

大力实施数字赋能行动

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行动

大力实施引资引智行动

大力实施园区提升行动

益农十大工业投资项目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