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保平安 护亚运│益农镇召开平安建设半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3-08-07 17:53:27   来源:萧山网   

为全面提升益农镇平安建设工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近日,益农镇召开平安建设半年度总结暨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费爱国,派出所副所长柴杭军,镇平安办负责人、各村社治保主任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费爱国强调,要夯实平安建设“两大底座”。

一是摸清人员底数。

结合基层基础大排查工作,加大全镇人口信息全量采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掌控实。紧盯重点人员、重复警情、矛盾纠纷等,强化阵地向群众覆盖、服务事项向群众贴近,消除潜在隐患风险。

二是摸清场所底数。

加大对出租房、沿街店铺、企业、宗教场所、重点路段等场所的排查整治,确保各类场所风险隐患清零。要落实平安建设“两个责任”。要紧紧围绕“人民至上,平安至上”的目标,落实交通、消防、反诈等工作的主管监督责任,牢牢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平安精彩亚运贡献益农力量。

派出所副所长柴杭军对基层基础大排查第一轮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对第二轮工作开展要求进行强调;结合益农近期电信诈骗案件,强调反诈工作开展的重要性,持续深入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有效防范电诈案件的发生,保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平安办主任李建兴主持会议,总结半年平安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并对平安村社考核进行通报,要求各村社要持续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日常管控,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会上对2022年“杭州市先进治保”进行表彰,分别是众力村李明军、东村村陈青丰、民围村赵斌彬、群围村陈帅帅;表彰“辅警治安荣誉”二等1位、三等2位。

村社治保主任代表交流分享。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