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举办年轻干部“上挂下派”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3-07-21 15:27:44   来源:萧山网   

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让村干部更接天线,机关干部更接地气,实现镇村两级深度融合,今年4月,益农镇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年轻干部“上挂下派”活动。3个月锻炼期满,7月19日下午,一场简约而不简单的年轻干部“上挂下派”交流分享会在益农召开。

图片

镇组织委员沈东燕现场点评并总结年轻干部“上挂下派”活动。

参与“上挂下派”的年轻干部结合3个月的所思所感、所学所悟,开展交流分享。

图片

图片

刘梦熙

挂职镇党建办

结合挂职的经历,我对如何通过打造活动IP,“宣”出精彩做出了思考。一是活动要打破“首届”定律,在一个活动IP上持续深耕,在探索中积累,形成IP效应;二是要形成主打特色,与本地规划有机结合,让活动成为宣传引线;三是要让宣传思维向营销思维转变,“让人知晓”只是起点,链接产业、带货出圈才是目的。

周 涛

派驻群围村

图片

“学懂、弄通、悟透、做实”,这就是我的追求,下派期间感悟到了村级工作的艰难,感悟到了责任与担当,也感悟到了学习的重要性,这正是我们年轻干部要补齐的短板。

图片

姚驿涛

派驻群英村

群英用一首改编歌曲《可能你不知道群英》,将生活如诗如画地展现在了我们眼前,在群英的这段时间弥补了我在个人成长经历中鲜有的农村生活,让我体验到了最有特色的“小村故事”,感受到了最有意义的农村工作,平凡且精彩。

金 尧

挂职镇区域发展办

图片

在区域发展办的挂职经历让我感受到益农镇工业强、龙头强、传统强及潜力足、平台足的“三强二足”优势,下一步要扬长补短,在抓好龙头企业,培育新兴企业,促进转型升级,加强科研合作等四个方面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加快新旧动能转化,实现弯道超车。

图片

惠 术

挂职派出所

要从观念上改变村民的看法,还是需要公安与村镇的工作深度结合,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枫桥经验也是需要从村一级抓起,接下来,我也会将公安工作进行融合,做好进一步的宣讲工作。

杨 雨

派驻三围村

图片

今年四月份,我刚到三围,我们周书记就和我介绍三围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可以说村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书记都如数家珍。一百天很长也很短,难忘一起在幕后保障玉米节,难忘一起推进迎亚运花满益农,难忘一起破解多年租赁难题………

年轻干部是各项事业的生力军,益农将持续为年轻干部搭建干事“大舞台”,培养一群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年轻干部,助力益农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奔赴新城大海。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