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织密防线 守牢底线丨益农抓实安全生产

时间:2023-06-25 17:28:48   来源:   

6月21日,益农镇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和应急消防管理领导小组半年度工作会议,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在安全生产各领域织密防线、守牢底线。镇领导王晓川、朱忠清、金利萍、费爱国、陈澎勇、蒋一冬、李国建、孙浙炜、张江锋,应急消防管理站和危险化学品、工业企业、旅游商贸、宗教、建设工程、城市运行、交通、消防、卫教民政、自然灾害等10个专委办主任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川强调

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今年以来,益农通过完善应急管理责任体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接下来,全镇上下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在提升隐患排查整治质量、强化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保障应急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各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聚焦难点、狠抓关键,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

要聚焦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明确统分结合,压实责任到人,形成高效的应急管理运行体系;克服各类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安全领域万无一失;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专委办要对标对表,做好各类督查、比武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

以防为主、主动备战,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

要围绕防汛防台体系建设到位、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到位、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牢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在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中巩固安全根基,为益农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环境。

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主持会议,要求提高指令落实、提升执行力和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费爱国汇报交通和消防专委办工作推进情况。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经济)候选人蒋一冬汇报工业企业安全生产推进情况。

副镇长(城建)候选人孙浙炜汇报城市运营和建设工程专委办工作推进情况。

农业副镇长张江锋汇报自然灾害专委办工作推进情况。

应急消防管理站(综合信息指挥室)通报前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

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接下来,益农将进一步重视起来、行动起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萧山范例的益农篇章筑牢安全防线。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