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优环境 护平安丨益农凝聚合力为亚运护航添彩

时间:2023-06-14 08:37:11   来源:萧山网   

6月12日,益农镇召开机关集中学习会,围绕全镇环境卫生整治、“花满益农”行动、平安护航亚运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浓厚精心谋事、激情干事、全力成事的工作氛围,为益农实现“产城人文”融合发展贡献力量,为亚运盛会召开彰显担当。镇机关全体、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洪波要求

聚焦平安稳定 提升群众安全感

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平安是发展的前提这一理念,时刻紧绷平安弦,持续推进交通安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校园安全和防范自然灾害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环境,不断增进群众安全感。

加快环境整治 提升新城幸福感

全镇上下要传承围垦斗争精神,统筹做好村庄环境大整治和“花满益农”两项工作,着力实现村庄处处美、长久美,实现群众从“为自家种菜”到“为大家种花”的观念转变,营造“人人向往美,人人创造美”的生活氛围。

主动争取资源 提升益农知名度

全镇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积极办好综合性活动、干好全镇性工作、挖掘好基层故事,扩大多彩活动和亮点工作的溢出效应,为加快发展聚合更多的外部资源,打响益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当前的益农围绕为亚运护航添彩,着力抓好环境提升与平安护航两篇文章,以更优的环境面貌和更安定的发展环境,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步伐,为亚运盛会召开贡献益农力量。

优环境展现亮丽窗口

自益农启动迎亚运环境大整治行动以来,全镇上下围绕环境整治三清三整三提升,巧妙做好加减乘除四法,即立足整治做减法、加强保洁做加法、强化管理做除法、打造特色做乘法,在大赛大考、比学赶超中,全力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掀起全民环境整治热潮。在村庄环境卫生大整治的基础上,益农又进一步提出了“花满益农 添彩亚运”行动,实现环境整治精细升级和长效管理有效补充,将益农打造成一座“满城花开、人人向往”的美丽新城。

护平安营造祥和氛围

今年以来,益农加强安全出行宣教工作,累计宣教16-60周岁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员8151人,印制各类平安出行倡议书60000余份;加强隐患治理,整治区级隐患22处、农村五个一点位127处,提升人行横道5处,自排自治重点隐患95处,即排即整其他隐患320余处;加强执法力度,查处超载货车51辆,处理电动自行车违法违规975辆次,宣教黄牌货车右转弯不停车256人次,处理违反交通标志标线指示102人次。这其中,通过在辖区钱江通道地面道路增设震荡标线和左转指示灯、重设地面标线以及更换指示牌,实现了该段道路交通事故显著下降。下一阶段,益农将通过多措并举开展安全宣教、紧盯隐患开展排查治理、重拳出击开展执法督查,进一步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