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召开综合行政执法队半年度工作会议及案审委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3-06-09 10:58:55   来源:萧山网   

6月8日,益农镇召开综合行政执法队半年度工作会议及案审委第二次会议。镇领导王晓川、朱忠清、费爱国,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晓川表示,今年以来益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围绕各项重点工作,集中开展了对“违法用地查处”“工程车抛洒滴漏”“护校安园”“安全生产”“建筑工地扬尘和裸土管控”等多个专项整治行动,行动覆盖面广、处罚力度强、成效显著。对标先进、正视短板,综合行政执法队将在承接考核任务、统筹工作安排、提升办案质量和提炼工作亮点上下功夫,不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晓川要求:

提高站位

综合行政执法队要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将执法保障落实到护航亚运、环境整治、土地管理、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领域,展现执法队责任担当,提升治理效能,营造平安环境。

抓实考核

综合行政执法队要严格按照新出台的考核办法和备勤制度,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日常管理考核力度,落实月晾晒、季考核制度,在比学赶超中的浓厚氛围中激发工作热情、提升工作成效。

强化能力

综合行政执法队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将法治理念贯穿到执法检查、执法办案等各环节、全流程,强化执法公平公正、法律法规正确适用和处罚决定执行监督程序,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综合能力。

镇党委副书记朱忠清主持会议,要求综合行政执法队进一步端正态度、规范制度、提升考核,不断推进深化融合、提升工作效率。

会上益农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介绍了益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管理考核办法,综合行政执法队部分队员汇报今年以来工作情况。

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会议后,继续召开案件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集中审议某酱菜厂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土地案。

今年以来,益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紧紧围绕省市区指导办的决策部署和亚运、经济、共富等全镇中心工作,不断纵深推进综合行政执法,累计开展了32次“综合查一次”执法行动,集中开展了“违法用地查处”、“工程车抛洒滴漏”、“护校安园”、“安全生产”、“建筑工地扬尘和裸土管控”等多个专项整治行动,涉及土地、工程车、道路运输、校园安全、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大气污染防治等多个领域,共计普法、宣传、检查、处罚各类企业、单位、店铺、个人840余家(次),完成59件次简易程序案件,49件次普通程序案件。有关行动和案件处置获“杭州综合执法”等市级媒体肯定和宣传。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