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全力拼经济 决胜二季度丨益农召开二季度经济工作专题会 共谋发展新篇

时间:2023-06-06 09:25:49   来源:萧山网   

6月3日,益农镇召开二季度经济工作座谈会,进一步精准把握发展形势、提振发展信心、明确发展目标、凝聚发展合力,着力将益农打造成为产业“蓝海”,为实现“新城大海”图景注入活力。镇党委书记洪波,荣盛集团董事长李水荣,镇领导王晓川、沈阳、朱忠清、吴杰、沈鑫佳,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考察学习寻经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考察杭州之江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杭州速博雷尔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两家企业智能化生产车间和研发检测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两家企业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升产业效率、减少产业工人、提高产品标准化,实现企业更好地发展。

座谈交流谋发展

  肯定成绩 坚定发展信心

今年以来,益农经济发展稳健、企业回暖,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量与增速呈明显上升态势、税收总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基础持续夯实,获评“萧山区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二等奖”,交出了一张优质的经济答卷,为下阶段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认清形势 把握正确方向

把握好新城建设如火如荼、转型升级大势所趋和提质增效势在必行等益农经济发展的机遇与方向,抢抓产业新城加速发展的溢出效应,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属地企业提质增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增强后劲。

政企合力 共创益农辉煌

企业要发挥好主体作用,在注重开源节流、坚持创新驱动和紧盯安全生产下功夫;政府要提供优质服务,时刻树立服务企业的理念、提升高效服务的能力以及凝聚为企服务的合力;营造政企合力的良好氛围,关心和爱护企业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家搭好台、铺好路,引导企业更好地反哺社会。

荣盛集团董事长李水荣指出,当前益农发展势头良好、发展环境安定、发展后劲增强,政府关心和爱护企业发展。荣盛集团将扎根益农,综合分析研判国内外形势和产业发展方向,始终坚持创新理念和信用体系,加快推进制度化、信息化建设,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为益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授牌仪式

镇党委书记洪波为“开门红”优秀单位授牌。

会上解读了区镇两级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今年,益农镇党委政府将投入700余万资金,用于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一季度,益农经济企稳向上、稳中向好,完成工业增加值4.8亿元;工业投资完成1.22亿元,同比增长17.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9亿元,同比增长21.4%,实现了“开门红”。数据背后,益农发展活力有效激发,龙头企业荣盛集团持续引领、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发展质效稳步提升;腾笼换鸟深入推进,持续推动大立建设环保节能建筑幕墙项目、东润混凝土产品智造研发中心及配套用房项目等4个在建有机更新项目,一季度新增产业空间2.12万平方米,深化“1334”园区建设,促进产业集聚转型升级。

下一阶段,益农将聚焦龙头企业抓突破、聚焦项目落地抓统筹、聚焦总部经济促回归、聚焦经济发展抓服务,全力推动益农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拼出益农力量。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