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急救知识进企业 益农筑牢健康“防护墙”

时间:2023-06-04 19:55:00   来源:萧山网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企业职工自救和互救的能力,为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生命健康筑牢“防护墙”,5月31日,益农镇红十字会联合六家规上企业,在东联村村委会的协助下,顺利开展第四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共有60余名企业职工参加培训考核,并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培训现场

图片

图片

“如果您身边突然有人需要急救,你会怎么处置,你又懂得哪些急救知识?”培训中,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付永河强调了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向学员们生动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并通过现场模拟实操,引导学员实践操作,把心肺复苏术、气道梗阻急救法、AED的操作步骤、创伤救护等重要应急救护知识传授给学员。

图片

图片

随后,全体学员对AED操作、八字包扎、大悬臂带包扎等应急救护方法进行实操练习,努力巩固操作技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检验学习效果,区红十字会考官对学员们进行了救护技能实操考核。考核中,考官们耐心地指出了学员们操作中的不足,并亲身示范正确、规范的动作要领,学员们在指正中不断进步,获得了考官们的充分肯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4月以来,益农镇红十字会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扎实推进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持续开展“进村入企入校园”的救护培训活动,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助力健康萧山建设撑起“保护伞”。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