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村张海芹:家庭和睦育幸福,拳拳孝心感众邻

时间:2023-06-02 19:55:00   来源:萧山网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根植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向上时代风貌。敬好人,学好人,做好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为此,益农镇推出美德好人在身边系列宣传报道,用一个个可信可学的榜样激励人们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美德好人

图片

张海芹:家庭和睦育幸福,拳拳孝心感众邻。

大爱无形,亲情无边。10年,青丝熬成了白发;10年,心酸有苦难言;10年,她用难以想象的毅力和坚强,当好妻子,当好母亲,当好儿媳。她就是益农镇益农村村民——张海芹。自从江苏嫁到益农后,10年来,她任劳任怨,精心照顾精神残疾的婆婆和年迈多病的公公,疼爱丈夫和女儿,家庭一直和和睦睦。

张海芹远嫁而来,原本有份还不错的工作,但离丈夫家远,无法照顾公婆及女儿。思虑再三,张海芹毅然辞职,回到家里经营起了一家童装店,一边照顾家人一边工作。

图片

去年,公公意外受伤住院,老公前去陪伴。白天,张海芹不放心婆婆一个人在家,于是每天带着她去店里,让女儿陪着婆婆坐在一旁。可婆婆根本坐不住,吵着要回家。张海芹只好放下生意,耐心地陪婆婆聊天,安抚她的情绪。公公出院之后,张海芹每天来回于店里和家里,为公公婆婆煮饭洗衣。工作赚钱、料理家务、接送孩子上下学,有时还要外出进货,每天的奔波和琐事压得她喘不过气,但她却没有一句抱怨。

在日常生活中,张海芹总是教导女儿百善孝为先,言传身教才是最好的教育方法,张海芹也是这么做的。为均衡两老的膳食营养,张海芹每天晚上一有空,便和老公讨论着食谱,挖空心思地做各种好吃又营养的饭菜给家人吃。老人平时的日常生活用品,护理用品也是她亲自张罗。在她的影响下,孩子也养成了尊老爱老的好习惯,时常用零花钱给老人买好吃的,跟他们分享自己遇到的趣事,给予他们温情的陪伴。

作为一个普通的外来儿媳,张海芹用孝顺以及聪明能干,赢得乡邻和亲朋好友的赞誉。她和她的家庭,携手同心、共同奋斗,用勤劳、朴实、宽容、友爱创造着幸福美好生活,用平凡生活的点滴诠释家和万事兴的佳话,是我们大家共同建设文明社会的榜样。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