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村镇建设 > 正文内容

益农为玉米专门办了个节

时间:2023-05-23 16:36:50   来源:萧山日报   

玉米地里盼共富。以“‘玉’见益农 ‘益’起富农”为主题的益农镇第三届玉米节暨共智富农业电商园开园仪式将于5月24日(周三)盛大举行。

三围村盛产水果玉米,颗粒饱满,新鲜水润,清甜可口。预估亩产效益达到一万元以上。自5月份上市以来,就成了当季抢手时鲜,甚至一度出现了供不应求。

这次玉米节启动仪式就在全国亿元村——三围村共富工坊(南沙庄园往北150米)举行,届时将进行共智富农业电商园开园揭牌、表彰、签约、授牌等环节。

活动现场,特色农产唱主角,益农镇20个村社区将各设展台,全面展示本村的特色农产品、特色美食、手工制品等。三围村各农业合作社将设立展台,售卖新鲜农产品。在去年举办的第二届玉米节上,一盘盘由玉米做成的美食佳肴,摆盘精致,烤玉米、蒸玉米、爆米花、玉米汁、玉米酒……各种玉米美食令人目不暇接。今年的玉米美食摊位同样令人期待,将展示各类玉米特色小食。

近年来,益农积极打造独具萧山东部特色的全域文旅品牌。围绕“春夏秋冬”四季,设置春趣、夏野、秋收、冬食四大活动主题,推出“一塘一堤春趣游”“乡村风情夏野游”“缤纷禾田秋收游”“烟火江南冬食游”等四大路线,开展各类活动,丰富文旅项目,展现益农独特的自然与文化。

作为玉米节系列活动,益农还在5月25日(周四)设置了玉米采摘日,游客们可以到现场采摘,体验采摘的乐趣和收获的喜悦;在5月26日(周五)晚、27日(周六)晚设置了“玉”见美好益农之夜,分别举办街角唱、篝火晚会、电影夜场、帐篷露营、玉米及美食烟火市集、闲鱼角义卖等活动。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