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临平区人大代表团来益农考察

时间:2023-05-17 11:11:13   来源:萧山网   

5月15日,临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桂香带领临平区人大代表团考察益农镇群围村、三围村以及荣盛集团。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胡国创、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朱志刚,镇人大主席沈阳,相关职能部门、村和企业负责人陪同考察。

群围村

在群围村,考察团先后实地踏看村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听取村庄基层治理平台“智慧小脑”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整村光伏项目。

群围村是全国⽂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浙江省清廉建设成绩突出单位,萧山首个通过区级综合验收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尤其在基层乡村治理方面,群围村突出“智治”+“人治”,即线上八大场景和线下四大“法宝”,不断完善村庄治理。

三围村

在三围村,考察团来到杭州农垦蔬菜专业合作社,现场踏看三围村蔬菜交易情况;走进家庭农场,了解水果玉米、小番茄、西瓜、芹菜、南瓜等蔬果种植情况。

三围村种植1700亩无公害蔬菜,主要产品有芹菜、南瓜、瓠瓜、葫芦、大蒜等为主,成为省内外著名的菜篮子基地,浙江省无公害蔬菜基地,连续三年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荣盛集团

在荣盛集团,考察团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状况。

荣盛集团始创于1989年,目前集团已形成一条以石化、聚酯、纺丝、加弹为主业,以煤化工、房地产、贸易、物流、热电等为辅业的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截至目前拥有总资产5000多亿元,位列世界五百强第180位。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