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荣盛控股集团位列2022年度萧山百强企业榜首!

时间:2023-05-08 09:42:11   来源:萧山网   

日前,在公布的2022年度萧山区百强企业中,来自益农的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盛集团”)位列榜首。

图片

图片

荣盛集团始创于1989年,目前集团已形成一条以石化、聚酯、纺丝、加弹为主业,以煤化工、房地产、贸易、物流、热电等为辅业的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截至目前拥有总资产5000多亿元,位列世界五百强第180位、中国企业500强第59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0位。

图片

作为世界浙商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之一,荣盛集团深耕石化主业并将高端石化新材料作为战略重点,探索前行。在原油价格上涨、俄乌战争、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影响下,荣盛依旧保持着强大的发展韧劲,逆势上扬的背后,得益于荣盛集团完整的石化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优势。2019年年底,随着荣盛控股的子公司浙石化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投产,荣盛集团成为行业内少数几家拥有石化全产业链的优势企业之一。2022年1月,浙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全面投产,进一步巩固提升了产业链。2023年3月,荣盛集团与作为世界领先的综合能源和化学品公司之一——沙特阿美达成战略合作,并签署多项协议,将大力拓展双方在石油化工领域的相关业务。

图片

新入驻企业浙江希瑞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入选区级“金凤凰企业”名单。从2021年落户绿色智造产业新城(益农),希瑞新材料在新能源赛道迎来“爆发式”增长。今年,企业的目标是努力实现工业总产值从3亿元到20亿元的跃升,工业增加值从8000万元到5亿元的跃升,工业投资从2亿元到4亿元的跃升。

本站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