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全面部署 从严从实丨益农动真碰硬筑牢平安底线

时间:2023-04-21 13:29:38   来源:萧山网   

4月20日,益农镇召开平安护航亚运暨消防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部署会。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费爱国,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王泉钟,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综合执法队以及各村社消防站长、治保主任、网格员参加会议。


费爱国要求:提升一个认识,充分认识平安工作的重要性,守好安全底线;履行两个责任,压实镇村监管责任与企业、房东安全经营主体责任;完善三张清单,摸清底数清单、查清隐患清单、列出责任清单,按时完成整改;聚焦四个重点,紧盯重点区域、管牢重点行业、守好重点时段、关注重点人群;落实五项措施,抓实宣传教育、起底排查、整改提升、执法监督和责任追究。

王泉钟通报消防、交通执法情况。

会议部署了交通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和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组织观看了平安警示教育片。

连日来,益农镇平安办、益农派出所等靠前行动,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大排查,查出隐患。在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清单和隐患清单的基础上,益农更以铁的手腕和措施抓好隐患整治,特别是按照法律法规对于隐患主体处以严厉处罚,杜绝排查和整改“走过场”。

在企业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辖区一家从事纺织的企业存在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等情况,根据相关规定,决定给予该纺织公司罚款5000元的处罚,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在出租房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民围村一间出租房存在电线未穿管、消防设备缺少、疏散指示标志缺失以及逃生通道缺少等问题,并在整改期限后复查仍未整改到位,依据规定对房东给予行政拘留二日。

3月以来,益农派出所进行任务分解,实行每日所早会通报制度,推进该项工作。截至4月20日,益农派出所拘留7人(其中房东2人)、大额处罚小微企业10家、处罚出租房16家、处罚电动自行车16人次。

下一阶段,益农将自加压力,持续推进该项工作,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切实提升消防安全工作,为益农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环境。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