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益农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时间:2023-04-19 15:19:35   来源:萧山网   

4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日前,益农镇公共服务办联合利围村,开展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 全民共参与 喜迎亚运会”为主题的活动,进一步优化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折页、除四害类药物等形式,镇公共服务办和利围村工作人员积极向村民科普传染病预防、“四害”防治、垃圾分类等方面知识,让群众在活动参与过程中提高卫生健康意识,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并倡导群众树立“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绿色家园的建设者”“爱国卫生运动的践行者”的理念。

为了提升宣传效果,活动还邀请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现场为群众测量血压,传授预防知识;发放全民迎亚运爱国卫生倡议书,并以现场讲解相关政策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镇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爱国卫生活动中来,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全民迎亚运爱国卫生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将于9月在浙江杭州举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我们号召全体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全民共参与、喜迎亚运会”主题活动,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共建美好宜居家园。让我们自觉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持续开展环境整治行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四害”孽生地,分类投放垃圾,保持个人卫生和生活工作环境整洁卫生,打造绿色整洁的人居环境。

二、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让我们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定期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习惯,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公筷,不吃野生动物。

三、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让我们培养自主自律的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食物多样搭配,少油少盐少糖;坚持“因人而宜、适时适度”的原则,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及早戒烟,远离二手烟,少饮酒不酗酒;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平和心态,及时调节负面情绪,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生活规律,睡眠充足;定期体检,科学就医。

四、倡导简约低碳生活。让我们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理念,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减少资源消耗,做到物尽其用;践行低碳交通、文明出行理念,优先步行、骑行或公共交通出行;建立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实践者。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树牢文明健康理念,养成文明卫生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文明健康素养,共创共治整洁环境,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益农镇人民政府

2023年4月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