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青·城之光”执法护航(4月)丨益农镇开展工程车、渣土车“抛洒滴漏”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4-14 16:22:31   来源:萧山网   

为有效遏制工程车、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多发势头,改善我镇大气环境质量,以最佳状态迎接亚运胜利召开,益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会同派出所自4月1日起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工程车、渣土车“抛洒滴漏”专项整治行动。

广泛宣传

行动前期,执法队员以在主要道路沿线发放告知书、电话联系运输单位负责人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醒有关车辆驾驶人和运输单位自查自纠。

重拳出击

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围绕“密闭不严、抛洒滴漏、未经备案违法运输、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方面对相关车辆进行严查。对密闭不严、车身不洁的,责令司机现场整改清理;对发现未经审批私自运输、不按规定路线行驶、造成道路路面破损、环境污染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驾驶人和运输单位作出处罚。

持续发力

截至目前,已电话通知及发放各类宣传告知书150余份,检查问题车辆40余辆,查扣车辆6辆,拟正式立案2起。益农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强化信益线、伟老线、三益线等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整治力度,重拳打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确保我镇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