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以“贤”赋能 助力乡亲丨益农镇五六二村乡贤联谊会启动“惠民助力三年行动计划”

时间:2023-04-10 15:00:04   来源:萧山网   

4月8日,益农镇五六二村乡贤联谊会“惠民助力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举行,充分发挥新乡贤力量,建设美好乡村。镇领导洪波、陈澎勇、李国建,五六二村乡贤联谊会会长俞传坤,五六二村新乡贤代表、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及村民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镇党委书记洪波代表益农镇党委向一直以来关心家乡各项事业建设的新乡贤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新乡贤们在村级新乡贤关爱基金、“惠民助力三年行动计划”和三个“工作室”等载体下,将更好地服务百姓,助力家乡事业发展。

洪波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树立服务好、联系好新乡贤的意识,通过常来常往,加强沟通联系;主动关心,回应困难需求;积极引导,放大社会效应,进一步深化新乡贤连接故土、维系乡情的精神纽带,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基层的建设治理中来。

洪波希望,充分发挥村级新乡贤组织的作用,不断凝聚新乡贤力量,让新乡贤在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等方面为家乡出谋划策,为乡村振兴代言。

益农镇党委书记洪波、五六二村乡贤联谊会会长俞传坤共同为“五六二村乡贤联谊会关爱基金”揭牌

启动仪式上,五六二村乡贤联谊会举行了关爱基金捐赠仪式,新乡贤们现场捐赠,累计募捐总计金额40.4万元。

五六二村乡贤联谊会会长俞传坤发布“惠民助力三年行动计划”,并宣布成立“三个工作室”。

举行聘任仪式

五六二村党委书记、村主任李金海致欢迎词

启动仪式结束后,村民进行了法律和健康咨询。

据悉,益农镇五六二村乡贤联谊会成立于2022年9月,成立以来,新乡贤们积极为家乡发展献策献力,牵线搭桥,借助和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筹建村级新乡贤关爱基金,更好地开展帮扶救困、兴教助农、美化环境、医疗惠民等公益慈善事业;落实“惠民助力三年行动计划”,为未来村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成立健康关爱咨询室、法律咨询室和村史工作室等三个工作室,有助于五六二村矛盾调解,乡村文明、基层治理、村庄规划,切实助推家乡发展,服务百姓,为老百姓谋福利。

心系家乡、满怀乡愁、情牵故里,益农的新乡贤们将把对家乡一草一木的拳拳真情,转化为支持家乡发展的实际行动,同心同德,凝聚合力,反哺家乡,助推家乡跨越发展。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