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萧山优礼 益农有礼丨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理念入人心

时间:2023-04-06 10:44:30   来源:萧山网   

又是一年芳菲始,一年一度清明时。清明节是祭奠先烈、先人、先贤的节日。

为增强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树立绿色祭祀观念,倡导绿色祭祀新风。近日,益农镇各村社开展各种形式清明节移风易俗主题活动。

村社志愿者们走村入户发放“移风易俗 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群众持续深化移风易俗,大力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树立现代文明的祭扫观念,在清明祭扫时自觉摒弃上坟祭祖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陋习,积极倡导植树、送花等生态环保文明祭奠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

各村社志愿者与居民一起准备制作清明节特色美食“青团”所需的食材,并面对面指导了居民群众制作“青团”的步骤和手法,帮助居民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和感受清明节传统习俗文化。

同时各村社开展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寄托怀念之情。

下一步,益农镇将开展各类活动,将倡导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送到居民群众身边,进一步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破除陋习,自觉树立文明祭扫的新风尚。为文明城市添彩,为亚运盛会助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