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益农网 > 本地新闻 > 正文内容

全力以赴 打赢一季度经济“开门红”攻坚战

时间:2023-04-04 10:52:27   来源:萧山网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1日,萧山区一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浙江绿色智造产业新城举行。借势大项目开工,益农这方热土正迈步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广阔道路。

益农镇高度重视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开年即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便是决战”姿态奋力奔跑,紧紧围绕区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千方百计挖潜力、聚合力,奋力推动主要经济指标“开门红”。

今年以来,益农镇重点抓好“全面动员、助企服务、指标调度、项目引建”四项工作。

聚焦全面动员,抓氛围营造

■全面锚定方向。新年伊始,益农镇连续召开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动员会和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前谋划和部署,进一步提振信心、把准方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全员走访企业。分组走访辖区内50家规上企业,详细询问企业去年生产经营状况和今年的订单业务和开工情况,倾听企业发展存在的难题和未来的发展远景,强化业务指导,鼓励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聚焦助企服务,抓复工扩产

■保障企业用工。春节假期甫一结束,面对企业的用工荒,益农组织全区春节首场省外招聘会,并每月举办镇级招聘会,发布岗位需求数1000余个,达成意向160余人。人才招聘市场供需两旺,展现出当下益农发展的蓬勃生机和强大吸引力,这也为高质量推进绿色智造产业新城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宣传惠企政策。安排联企人员赴厂区为企业家逐条解读市级30条、区级28条等“开门红”政策,制定镇高质量发展配套政策10条,并围绕企业用工招聘和人才引进、有效生产、研发投入、政策兑现、扩大有效投资、招引优质项目、抢抓外贸订单等相关政策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让企业实实在在获得政策红利,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指导安全复工。结合新春走访送出安全生产“体检服务”,组织落实好安全培训、安全检查、特殊作业、应急管理等复工复产底线措施,护航企业在最短时间内顺利复工达产。

聚焦指标调度,抓三量四化

益农建立主要经济指标“日调度”机制。

■狠抓存量,指导去年5家小升规企业将贡献体现在一季度,预计增加产值3150万元;点对点指导重点企业,想方设法提升增加值率;督促9个技改项目迅速上产能,新增产值2500万元。

■狠抓增量,对完成有机更新的5个项目进行精准指导,一季度努力新增产值1000万元;推动奥诺威二期、东润混凝土等有机更新项目加快建设。

■狠抓变量,推动荣盛集团总部经济产值回归5000万元以上。

聚焦项目引建,抓持续发展

■推进现有项目。2月24日,召开产业项目推进会,实施“一项目一表”,倒排时间节点,确保拿地即开工。建立完善项目库,去年新增用地的4个产业项目中,玻纤织机项目已开工,剩余3个即将摘牌。

■加大招商力度。兵团化作战实现紧密协作、联动招商,深化与浙大科创中心等机构的合作,梳理存量厂房5万方,洽谈新材料等项目6个,努力招引落户。

本站编辑:韩晨璐